“猪江之约”如期举行 民众无声散步抗议(组图)

发表:2013-03-25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江之约”如期举行,人群未现标语横幅。(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猪江之约”如期举行,无声抗议引发当局紧张,人群未现标语横幅,发起者被旅游后解除软禁回家。

上海市新闻办日前发布消息称黄浦江打捞起一万多头死猪,引发了市民对水质和猪肉安全的担忧。著名女诗人潘婷上周在微博发起周六3月23日在上海外滩进行“猪江之约”的默声抗议行动,之后她的微博遭到封禁。

无声抗议引当局恐慌

周六上午开始,微博中许多网民发表及转发“赴约”外滩的消息,但很快就遭到微博小秘书的删除。据网民转发的消息,当天下午上海外滩出现大量人潮,有网民上传的图片上显示现场黑压压的人群,可以说是人挤人的场面。有的在微博表示,外滩游客本来就多,但也有网民表示,周日出现在外滩的人反常的多,平时周末并没有出现人挤人的现象。现场虽然没有出现喊口号和举标语的情况,却仍然有原本计划参加抗议活动的网民实现遭到了软禁。

上海访民沈燕秋周日告诉本台记者:我前一天去黄埔区之后回到家还不到半个小时,他们就来了人,意思是要抓我。我问他们凭什么理由抓我,他们说明天你就不要出去活动了,到宾馆里去吧。之后到傍晚五点才放出来。

另一位成功参加这次无声抗议行动的访民毛恒凤告诉本台记者:保卫上海母亲河的这个活动我今天还去参加了。

记者:现场情况怎么样?

毛恒凤:现场的警察很多,警察还给我们拍照片和录像。还有的是穿便衣的。因为我们对部分警察是认识的。原来听说好像是有发传单,但是我们过去之后并未看到。现在的政府他们不负责任,好像是猪吃了一种激素但是到了时候不杀就会死亡,死了之后他们没地方扔就往小河里扔。小河里一扔就流到黄埔江里来了。一个就是水污染的情况特别严重,还有一个就是食品卫生也是非常令人恐惧的。

有网民说,当天下午上海市政府调派了上千的武警驻扎在外滩周围,并有便衣混入人群观察。

发起者被旅游后回家

周六上午发起这场无声抗议的上海女诗人潘婷被国保人员驱车带离上海市,下午两点她在微博中说“红色警报解除,可以回家了。有生来最压抑的一顿饭,一次高速公路旅游。突然发现自己就是一个罪人,连累那么多人为我加班,连累多少人为我担心。”

作家李鸣生在微博表示“一个文弱的小女子,因死猪问题说了几句良心话,却被禁言、禁私信,被迫上交所有通讯方式,甚至还被“失踪”3 小时!她唯一的请求是:“请你们不要在大清早或大半夜按我家门铃,让我妈妈害怕。”办过世博会的大上海,为何容不下一个诗人?潘婷触犯了那条法律,请上海面对全国,作出回应!”

(本篇图片取自网络,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