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塔利班暗杀 前流亡总统返巴参选(组图)

发表:2013-03-25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穆沙拉夫流亡4年返回巴基斯坦


3月24日前总统穆沙拉夫抵达卡拉奇时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4年多来首次返回巴基斯坦,参加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

穆沙拉夫2008年辞职后自行流放,以避免被逮捕的可能,他被指控参与谋杀前总理贝.布托。

穆沙拉夫否认参与2007年的谋杀贝.布托的事件,他说,他已经获准被保释,以避免回国后被捕。

穆沙拉夫星期天在卡拉奇对他的支持者讲话时的语气具有挑战性。

巴基斯坦塔利班誓言,如果穆沙拉夫返回巴基斯坦,就要杀死这位前总统。一名塔利班代表在星期六公布的视频中说,暗杀队准备刺杀穆沙拉夫。

穆沙拉夫在出任总统期间与美国保持密切联系,支持美国的反恐行动,从而惹恼了塔利班。


BBC: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结束流亡返国


穆沙拉夫在Twitter上发布自己搭乘飞机返国的照片。

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迪拜搭乘飞机抵达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结束了他在海外长达5年的流亡生涯。

大约200名支持者和媒体记者星期天(3月24日)陪同穆沙拉夫一起飞往巴基斯坦,他们在飞机降落时纷纷欢呼。

其中一些支持者手臂上戴着白袖章,并声言已准备好为保护穆沙拉夫的安全献出自己的生命。

而在前往机场的路上,穆沙拉夫面带笑容地对BBC记者盖琳表示,他感觉好像参加婚礼一样。

参加5月大选

穆沙拉夫表示,他计划领导他的政党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巴基斯坦大选。

他将面对一系列指控,包括合谋谋杀罪名等。但巴基斯坦当局已经向他发出特别保释令,使他不会在入境后就被立即逮捕。

穆沙拉夫还透露,塔利班组织过去曾多次试图行刺他,但他已做好预防措施。而塔利班最近一个录像也威胁说,要以狙击手和自杀炸弹对付他。

穆沙拉夫在1999年发动军事政变后上台执政,并成为巴基加斯坦执政时间最久的总统。

2001年他决定支持美国总统布什的打击恐怖主义行动后,改变了巴基斯坦与世界的关系,但也使他在巴基斯坦国内面对许多反对声音。

穆沙拉夫自从5年前下台后就一直住在伦敦和迪拜。他过去也曾多次誓言要返回巴基斯坦,但最终都放弃计划。

来源:美國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