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中的百万富豪(图)

发表:2013-03-26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日子我们有一篇博文谈到美国的一位参议员麦克•李因故被迫贱价卖掉自己心爱的房子,有位读者在留言中问道:“你们敢不敢曝光议员中的百万富豪呢?”我们的答案是肯定的,按美国的法律规定,每个国会议员都要公开自己的财务状况,每年一次;任何人都可以根据规定,查看议员一年来的家庭资产变动情况,根本没有秘密可言,因此也就没有什么敢不敢的问题。

根据国会1978年通过的《政府伦理法》(Ethics in Government Act of 1978)的规定,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及其主要助手,都必须在每年规定的时间内,填写财务公开报表,报表的内容包括一年来所有收入的来源和数量、得到的礼品、报销金额、持有的物业价值以及贷款余额、物业交易次数及金额、商品交易以及证券买卖的详细情况。此外,财务公开报表还必须透露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的财务情况。参议员麦克•李被迫卖掉房子,就是在填写这个报表时披露的。


国会首富麦克考尔及其家人(照片:国会)

在议员们公布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后,哪些议员属于超级富豪、哪些议员只是小富豪、哪些议员财政状况一般、哪些议员是“穷人”便一目了然。

根据国会议员最新公布的财务公开报表显示的资料看,上一届国会(112届国会,2011年1月3日至2013年1月3日)被媒体戏称为“百万富豪俱乐部”,原因是其中47%(2013年新一届国会为48%)的议员家产超过百万美元。专门报道国会消息的媒体《点名》(Roll call),每年都会将国会中财力最雄厚的50名议员列出一个名单,方便民众查阅。在112届国会议员中,排在这个名单上的议员,身家最高者拥有3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50位者也拥有600万美元的净财产。以下是排名前10位者的名单:

首富: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克考尔(Michael McCaul),净资产3.06亿美元。麦克考尔原本是律师及联邦检察官,他在2005年成为国会议员时,资产为1200万美元,在不到10年的工夫内,他的资产暴涨近30倍,主要得力于他的妻子从其亿万富豪父亲那里获得的馈赠。

第二名:前民主党参议员、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净资产1.98亿美元。克里的资产主要来自他的太太特瑞莎•海因茨•克里(Teresa Heinz Kerry),特瑞莎•海因茨•克里原本是亨氏食品公司后人、参议员约翰•海因茨三世的遗孀,她从前夫那里继承了大笔遗产,后来嫁给克里,使得克里身家大增。

第三名:来自加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净资产1.4亿美元。伊萨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靠自己的努力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第四名: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净资产8581万美元。沃纳是成功的投资者,在电信领域的投资所获,使他在从政前就已是百万富豪了。

第五名: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杰伊•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净资产8308万美元。杰伊•洛克菲勒是著名的洛克菲勒家族的后代,身家主要来自继承家族财产。

第六名: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净资产7911万美元。布卢门撒尔的资产,主要来自他的妻子,他的岳父是纽约地产大亨。

第七名:来自科罗拉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加利德•包里斯(Jared Polis),净资产7209万美元。包里斯是成功的企业家,他在互联网商业草创阶段就创办了网上贺卡公司,卖掉后赚了一大笔钱,奠定了财富基础。

第八名: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Frank Lautenberg),净资产5680万美元。劳滕伯格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及企业家,靠自己努力挣下万贯家产。

第九名:来自加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净资产4178万美元。范斯坦的资产主要来自她的丈夫,她的夫君是一名成功的投资家。

第十名: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瑞纳奇 (Jim Renacci),净资产3667万美元。瑞纳奇靠自己的努力与才智挣下大笔家产。

根据“公开的秘密”(Open Secrets)网站的报道,今年新上任的第113届国会议员中,一共有94名新成员,这些新成员的净资产中间值约为107万美元,远远超过美国家庭净资产中间值66740美元的水平。

当然,在国会议员中,除了富豪外,还有许多“穷人”,不少议员不但没有净资产,还欠了一屁股的债,欠债最多的参议员是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人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2011年时负资产45494美元;欠债最多的众议员是来加州的共和党人戴维•福拉达奥(David Valadao),负资产近1562万美元。

同是国会议员,有人富可敌国,有人家徒四壁,这是资本社会十分有趣的风景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雾谷飞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