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被拒参加东盟防务对话会议(图)

发表:2013-03-26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3月26日记者会

台湾国防部等单位对中国阻挠台湾参加东盟最近一次防务会议表示遗憾和不满。与此同时,台湾宣布2013年军事演习计划,强调在台海军力防务极不对称状况下,加强军队士气和素质的重要性。

*事件影响在持续*

台湾对印度尼西亚取消了对台湾参加一次东盟防务对话会议的邀请不满。印尼主办方早先邀请台湾一个防务代表团参加在雅加达举行的这次会议,不过最后一刻取消了邀请。台湾驻印尼代表夏立言已针对这种“不公正待遇”向印尼表示不满。

台湾民进党立委肖美琴日前在立法院质询外交部长林永乐时提到这次事件,并且要求外交部对此进一步作出反应。
​​
*台国防部不满*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星期二在记者会上回答美国之音就这次事件提问时表示:“关于这个问题,台湾外交部,包括部长(林永乐)在内,已经明确表达了我们中华民国政府的遗憾和不满。这件事情对我们中华民国政府是一个非常不公平的对待。”

台湾外交部长林永乐说,印尼政府撤销邀请是迫于中方压力。林永乐还说,中国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对两岸关系发展没有积极影响,中国应该懂得台湾参与国际对话机制的必要性。

*展现大国风范*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说:“如果说,我们这次的与会人员,被突然取消参加防务会议,是中共在背后有一些动作,阻扰了我们的人员与会,那么我要在这边特别呼吁,中共应该展现它的泱泱大国风范。不应在国际场合封杀中华民国政府及我们相关官员参加。”

*打压台湾新事件*

北京对这次事件的解释目前还不得而知。许多台湾朝野立委则认为,这是中国打压台湾国际空间又一事件。这次事件前,中国在台湾和梵蒂冈关系问题上曾再次公开提出,只有梵蒂冈同台湾断交,中梵关系才能从根本上改善。

民进党籍立委黄伟哲对美国之音说:“我们相信并且深信,事件是由于中国大陆的压力。中国对东盟的压力,对区域和平稳定是一个变数,是对东盟的一个威胁。东盟不应因为这样的威胁而排除台湾,台湾和东盟防务上和经济上应该站在同一战线。我们觉得这是个遗憾。如果东盟防务本身畏惧中国压力,那么还有什么协防意义可言?”

*台湾汉光军演公布*

另外,台湾国防部星期二公布了2013年汉光-29号军事演习的计划。演习将在4-7月间举行,第一阶段演习定于4月15日至19日举行,连续5天,昼夜24小时进行。演习科目为“攻防对抗”,并且采用“实兵,局部实弹”方式,演习地点位于澎湖地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