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一年吃掉30艘航母 亡党亡国非戏言

发表:2013-03-28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中共官员一年吃掉三十艘航母亡党亡国非戏言/东方日报

大陆官老爷吃喝玩乐的三公消费到底有多少,一直没有确切的数字,日前一项研讨会披露,一年的三公消费总额已突破九千亿元人民币,这与之前各界估计的差不多,虽不中亦不远矣。财政部官员还质疑这个数字,其实,真实数字恐怕还不只九千亿元呢。

九千亿元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这笔钱相当于去年国家财政收入的一成,远远高于每年七千多亿元的军费,用于国防可以打造三十艘航空母舰,用于扶贫全国一亿二千多万穷人每人可获七千元。官老爷们推说搞医疗没钱、搞教育没钱,连给孩子们买校车也没钱,唯独用公款吃喝玩乐却是花钱如流水,连眉头也不皱一下。十三亿中国人每人每年负担七百元三公消费,你说冤不冤!

最无耻的是,有的官员竟打出“接待就是生产力”的招牌,把吃喝玩乐当成公务。实际上,倘若不是他们一年耗掉一成国家财政,中国的生产力早就大大提高了;倘若不是他们一年吃掉三十艘航母,中国早就成为连美国也望尘莫及的军事​​强国,何至于如今还要看人脸色,受人欺负。

官老爷们挥​​霍无度,花天酒地,连党报也忍不住痛批公款吃喝已到了“发疯”地步。是的,上帝要人灭亡,必先使人疯狂,国产官僚只顾自己享乐,不顾百姓死活,他们今天的疯狂,就是明天的灭亡,“亡党亡国”绝非一句戏言。


中国每年三公经费9千亿专家吁公众监督/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有关专家估计,中国党政机关的三公消费超过九千亿元,相当于2012年中国全年财政收入的10%。中国媒体报道说,越来越庞大的三公消费支出,日益引发民众的不满,损害了政府的形象。

中国官方中新网报道,浙江公共政策研究院3月24号主办“三公浪费的治理”沙龙研讨会。有与会专家估计,近年来,全国三公消费总额突破9000亿元,相当于2012年财政收入的10%。三公消费是指官员用公款吃喝、用车和出国旅行的开支。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柏乃认为,三公消费支出逐年攀升的原因:一是公共权力长期封闭运行;二是公共资源责任主体长期缺位,形成“不花白不花,白花谁不花”的结果;三是社会公众监督严重缺位。他提出,遏制三公消费要构建公众参与的长效化治理机制,将三公消费与费用结算完全分离,接受全民监督,把三公消费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另有与会者认为,治理三公消费还需与政府行政体制改革相结合,引入全程全域的管理理念。
国际反腐败组织“透明国际”的亚太事务负责人廖然表示,三公经费是纳税人和公司企业所上缴的税务钱,官员没有权力滥用国家经费:

“‘三公消费’消费的这些钱财并不是自己的收入,所以你没有权利去花这笔钱。你说你政府的经费是从哪里来?当然是老百姓缴的税。你知道中国每一个企业缴税负担有多重!你看中国现在税收增长,每年中国的GDP增长平均大概是9%左右,但是中国的税收增长每年是30%。这钱是从哪里来的?对不对?我跟很多企业领导人谈过,特别是私营的、集体的,他们真的是不堪重负。他们盼望国家能给他们松绑。”

浙江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国权认为,只单纯禁止公款吃喝,很快会衍生新的消费方式来代替,如请老板付钱等。所以,真正遏制三公消费需要将官方公务活动回归到办公场所,改变酒桌上办公的陋习。

官方新华社3月26日报道,中国财政部一位官员表示,中国9000亿元三公消费的数据没有可靠出处,其准确性和真实性都有待确认。但北京大学法学教授王锡锌指出,中国9000亿的三公消费,还不包括行政管理费。财政部门出来辟谣,却没有提供更为明确与详细的数字及说明。

旅美中国学者程晓农表示,他不看好中国当局能够解决三公消费逐年攀升的问题:

“公布‘三公’经费,中央政府已经在两年前开始做了,但是显然各个部门自行其事,中央部门并没有对他们加以约束,也就是说必须公布什么,怎么样叫做详细公布,并没有一个标准,而且达不到这个标准也没有关系。过去中央政府也讲过要让中央各部门详细公布‘三公’数字,但是最后并没有详细公布。所以现在这次的表态究竟是另外一种姿态,还是一个新的决心,我们并不知道。”

新华社的报道说,财政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2013年预算草案报告显示,2012年政府收入达18.48万亿元,与财政收入相差6万多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分析指出,这说明,有6万亿左右在体制外循环,掌握在各级公共机构手中。“关于这笔钱的使用没有纳入预算管理,许多‘三公消费’都是在体制外收入里实现的,所以‘三公消费’迄今为止还是一本糊涂账,没有一个精确的数字”。

来源:东方日报 /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