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公开亮相 俄罗斯感到尴尬(图)

发表:2013-03-28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访问非洲相比,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首访俄罗斯显得相当低调。分析人士认为,这同俄罗斯第一夫人多年来极少公开露面,普京家庭生活高度保密有关。

非洲元首夫人陪同 俄第一夫人未露面

正陪同习近平在非洲访问的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继续引起各方关注。但同彭丽媛与非洲国家元首夫人合影和共同参加活动的许多报道相比,媒体至今没有发表过一张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第一夫人合影的照片,也很少两国元首夫人共同参加活动的报道。分析人士说,与在非洲不同,彭丽媛在俄罗斯访问活动相当低调,这同俄罗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目前很少露面有关。

普京夫人极少参加公开活动

10多年前普京第一次当选俄罗斯总统后,普京夫人柳德米拉还经常在公众场合露面,并时常陪同普京出访或是接待来访的外国元首夫人。但普京的总统第二任期开始后,普京夫人的公开活动变得越来越少。

最近这几年,普京夫人极少参加公开活动。除了在一年多之前陪同普京去投票站参加总统竞选投票外,普京夫人最近的一次俄公开露面是几天前出席高尔基文学奖颁奖仪式。俄罗斯着名滑冰运动员和国会议员茹罗娃在推特上刚刚发表的普京夫人在颁奖仪式上讲话的照片让外界感到十分意外。

让俄尴尬和不方便

俄罗斯剧作家和博客作家科兹列夫说,许多活动,特别是外交礼仪都需要俄罗斯第一夫人出场。这次中国领导人携带曾是歌星,在中国有很高知名度的夫人访俄,但在接待活动中却看不到俄罗斯第一夫人在场,这的确让俄罗斯感到有些尴尬和不方便。

但他认为,俄国社会并不认为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科兹列夫说:“普京把自己的家庭保密,人们不知道俄罗斯第一家庭的活动。但同俄罗斯目前面临的其他许多问题相比,这并不是一个非常主要的问题,这个问题主要同外交礼仪有关。同这个问题相比,公众更关注的是,围绕普京周围的究竟是些什么人,他们这个圈子如何决定问题等。”

但科兹列夫认为,虽然第一家庭也有隐私,第一夫人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但在现代社会里,作为民选总统,第一家庭的活动应该更加透明。柳德米拉长期不露面造成围绕普京夫妇的各种传闻越来越多。

普京未离婚 夫人没住修道院

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以及俄罗斯东正教会都曾出面否认过普京夫妇离婚,和第一夫人住在东正教修道院的有关报道。

普京说,他的家庭不参政,不经商,他希望外界不要打扰他的家庭,这能使他们的私人生活更安逸,也更安全。普京还表示,他夫人不擅长在公开场合活动,也不喜欢那些公开活动。

普京一人出场 公众早已习惯

一名同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俄罗斯媒体主编说,不参加公开活动让俄罗斯第一夫人感到非常快乐和幸福。

俄罗斯政论人士帕德拉比涅克说,外国元首携夫人访俄,特别是国事访问时仅普京一人出场接待,公众早已习惯这种状况。

不能同民选总统夫人相提并论

他说,俄罗斯有许多人特别是反对派人士质疑总统选举的公正性,他们甚至认为,俄罗斯总统选举舞弊,普京并非民选总统,因此所谓的俄罗斯第一夫人不能同西方民主社会,特别是较受欢迎的美国第一夫人相提并论。

帕德拉比涅克说:“如果把米歇尔-奥巴马同柳德米拉-普京娜相比的话,虽然两个人都被称作第一夫人,但米歇尔是民选出来的总统夫人,这里有着本质的区别。这就造成对俄罗斯第一夫人的兴趣并不是很大,有关她的一些谈论都集中在传言和街头小报上。”

家庭保密 如同地下情报员

俄罗斯音乐评论家特洛茨基在一年前的一次反政府集会上批评说,普京虽是俄罗斯总统,但对自己家庭严格保密,这种做法如同在敌对国家活动的地下情报人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