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消费九千亿 腐败动摇国根本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3-28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窃取民脂民膏的贪官虽说自古就有,却是于今为什,不说别的,仅「三公」消费一年就至少高达九千亿元,中国亮丽的经济增长,大部分都沦为贪官的囊中物。

内地一场学术研讨会揭露,俗称「三公消费」的公款吃喝、公款用车及公款出国开支每年已突破九千亿元人民币,直逼一万亿元大关。九千亿是什么概念呢?相当于去年国家财政收入的十分之一,亦多于今年军费预算;若由全国十三亿人摊分,平均每人要负担七百元;若用来帮助全国一亿二千万穷人,每人可分七千元;若以每艘核动力航母造价四十亿美元推算,则可用来建造三十艘航母。

贪官每年竟然吃掉三十艘航母,当然引来舆论哗然。国家财政部匆忙反驳,坚称三公消费绝对没有九千亿元,却始终拿不出实际数字。其实,虽然当局从未公开三公消费的真实数字,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正如民间一系列讥讽三公消费的顺口溜:「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喝得老婆分房睡」;「东南西北中,无处不吃公」;「要想解解馋,组织检查团」;「要想换口味,多开各种会」。可见三公消费九千亿还是保守估计,实际上只会多不会少。

亡党亡国 并非虚言

鉴于三公腐败引发民怨,新领导班子三令五申要转变工作作风,又提出以勤俭节约为核心的「新八项纪律」,可惜各级政府阳奉阴违,连天子脚下的北京市都敷衍了事,宣布今年削减三公预算的规模仅百分之零点九三,根本不把领导人放在眼内,何况连百分之一都不到的预算削减可能还是假的。中国政府福为官开,以民为笨,最擅长忽悠百姓,医疗说没钱,教育说没钱,养老说没钱,扶贫说没钱,连给孩子买校车都说没钱,但吃喝玩乐却花钱如流水,一掷万金连眉头都不皱一下。

官场硕鼠掏光国库,吃掉民心,也吃掉保家卫国的本钱。相当于三十艘航母造价的三公消费,令人联想到清朝晚年,朝政腐败,慈禧太后为自家享乐而挪用军费修筑皇家园林,搞到海军有舰却买不起炮弹,结果在甲午战争中,貌似强大的北洋水师不堪一击。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百多年后的今天,中日两国又为钓鱼岛主权争议剑拔弩张,而现时官场腐败比晚清有过之而无不及,整个国家外强中干,已从根本处开始腐烂,万一战争再次爆发,谁敢说甲午战争的耻辱不会重演?

上帝叫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腐败,已经渗透执政当局的每一寸肌肤,从每年近万亿元的三公消费中,既看到贪官的贪婪,听到百姓的悲鸣,也预见到执政党的败亡,不反腐亡党亡国,很可能一语成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