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递交H-1B申请前注意事项

发表:2013-03-28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4月1日的临近,准备递交受名额限制的H-1B申请的外籍受益人和美国雇主都在抓紧准备材料。

此前在3月15日,美国移民局发布消息,预测在2013年4月1日到5日间,将收到多于65,000个常规名额的H-1B申请和20,000多美国硕士或以上学位的H-1B申请,换言之,85,000个名额将在五天内用完。如果预测成真,移民局将启用抽签程序来决定哪些申请者占上了名额,哪些申请者没有占到名额。这将是自2008以来,美国移民局第一次就H-1B名额的归属采用抽签程序。

在此情况下,不少外籍申请人担心抽不上签。其实客观地说,那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事情,与其担心它,还不如在自己能够控制的申请材料准备上多下些工夫。细节决定成败,在递交H-1B申请前要注意以下几件事,因为,任何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导致申请直接被拒绝,那样的话也就无缘抽签了。

申请费支票问题

申请受名额限制的H-1B一般需要向美国的国土安全部缴纳以下费用:
1. 325美元的基本申请费 ;
2. 500美元的反诈骗费用 (不包括H-1B的延期,不包括智利或新加坡公民的H-1B申请);
3. 如果雇主是规模不超过25名全职员工的公司,还需缴纳750美元的美国工人培训费,如果超过25名全职员工,需缴纳1,500美元 ;
4. 如果雇主拥有 50名或以上全职员工员工的公司,且公司所有员工的一半以上(包括50%)是H-1B 或L-1 身份的话,需缴纳2,000美元的美国工人培训费;
5. 如果选择加急处理服务(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需缴纳1,225美元的加急处理费用。

这里请注意,这些费用不能加在一起,总共开一张支票。正确的做法是一种费用开一张支票,因此一般需要开三四张支票,其中反诈骗费用和工人培训费按法律规定要由雇主出具公司支票。所有支票的抬头要写” 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打字失误或前后不一致

匆忙之间有可能在准备H-1B申请表格时出现打字失误或前后不一致的问题。要注意多检查几次,力争消除打字失误,在重要的信息例如雇主名称、邮寄地址、受益人姓名和职位名称等等要保持前后一致。

常见的前后不一致问题还可能发生在LCA的职位代码上。在申请LCA时,相似的职位名称可能有不同的代码。例如,会计和会计部门经理的代码是不同的。如果填错了代码,该申请也很可能直接被拒绝。一般来说,有经验的移民律师会知道如何选择正确的代码,确保LCA 和I-129表格上相关信息的一致性。

签字的缺失

在I-129及其补充表格上,有几页需要美国雇主和办案律师的签字。外籍受益人要注意检查这几页的签字,确保该雇主签字的地方有雇主签字,该律师签字的地方有律师签字。任何一处该签字的地方没有签字就会导致申请直接被拒绝。

此外,如果采用加急处理服务,也要注意检查I-907表格上的签字是否缺失。

未包括申请材料备份

H-1B申请材料除了签好字的正式文件之外,还要包括一份申请材料的复印件。准备好备份文件是申请方的事情,移民局不会为每一份申请准备复印件。备份的缺失会导致申请处理的延迟,在如今很可能要抽签决定名额归属的时刻,备份缺失的代价将是无缘名额。

邮寄地址有误

在准备好全部的申请材料,即将邮寄的时候,最后要注意的一关是邮寄地址。根据你未来工作地点所在州,你需要将申请邮寄到加利福尼亚处理中心或佛蒙特处理中心。其次,如果你用UPS或Fedex 不同公司的服务,邮寄的地址也相应不同。再者,申请常规名额与申请美国硕士以上名额的地址也不同。最后,如果你采用加急处理服务,你要用的邮寄地址也和其它不一样。因此,在邮寄前,一定要找对邮寄地址,避免因寄错地址而导致无缘抽签的情况发生。

以上的常见问题说大并不大,只要细心就能避免;但说小也不小,任何一个疏忽都可能导致无缘抽签,申请被拒。因此,找到一位有丰富经验的移民律师的帮助是十分重要的。


本文并不是法律方面的建议,也不可作为申请H-1B 的指导性文件。它仅供读者参考,我们尽力但无法保证其准确性。你不应该基于本文信息做出法律或程序方面的判断。如果你有任何相关问题,请向你的律师咨询。

来源:资料来源:消息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