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征地打手持钢管肆虐 百人受伤(组图)

发表:2013-03-29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信宜市镇隆镇高山村逾百护地村民周二(3月26日)遭到镇政府数百名打手的殴打,有人被打倒地上受伤。(相片由村民甘先生提供)

广东省信宜市镇隆镇政府联同开发商,动员数百人入村强徵土地,收地人员包括持钢管的外来打手,在一片腥风血雨中,逾百名村民被殴打,至今22名村民受伤留院,当中两人伤势危重。村民批评警察袖手旁观,为暴力徵地保驾护航。

因徵地爆发流血冲突的镇隆镇高山村村民甘先生,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伤势危重的两名村民,目前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甘先生指,周二早上,镇政府领导带同开发商和著上迷彩服的打手等逾三百人员,开著数台挖土机入村,持钢管的打手入村后见人就打。他说:“他们入村后就封村,把村对外的所有道路封镇,其后就开始打,见人就打,不论你是男是女,年幼或老人,总知在村内的人全被打,打到头破血流。”

甘先生指,事发时多名镇领导在场指挥,有村民向他们跪求停手却不被理会,官员还厉言指责村民阻工,即使打死村民亦不会赔偿,打手恃有官员包庇,更肆无忌惮地打村民。他说:“打手说土地是政府的,打死你们亦不会被追究责任,他们指受了人地的钱,要帮人地来消灾解困,开发商每日用两百元聘请他们。”

村民打120召救护车,救护车迟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把伤者送往市医院,冲突期间村民打110报警求助,其后派出所警察到场,他们均袖手旁观,未有制止和抓捕打人者。

甘先生批评警察为暴力徵地保驾护航。他说:当地派出所和镇隆派出所的警察都有到场,来了很多警察。

记者问:警察有没有制止暴行和抓捕打人者?他回答说:没有,一个都没有被抓捕,他们到场祇是在旁观看村民如何被打,又指打死村民就如死了一只蚂蚁,他们控制村民,没有参予打斗。他们全程袖手旁观。

甘先生指,当局今年初强徵该村近百亩林地,村民世代均依靠种植橡胶树维持生计,当局在未获村民同意下,把林地私卖与开发商。目前镇政府垫支数万元作村民的医疗费。冲突后暂未见有工人再来施工,但问题至今仍未获解决,甘先生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村民的境况。

镇隆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记者提问时指,已有负责的领导在处理事件。她说:你问的事情我不太清楚,因为负责的领导全部外出开会后,都在处理事件的善后工作中。她还表示工地已经停工了

镇隆派出所公安指当日有出警到现场,但拒绝回应袖手旁观的指控。他说:当日我们有出警去现场调查的,当日确有出警,但具体情况不能向你透露。

记者:但村民指你们到场后袖手旁观,亦无抓捕打人者,是吗?
公安:这个情况你向我们上级部门查问罢。

信宜市公安局公安,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记者多次致电高山村村委会,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3月26日,广东信宜镇隆镇护地村民被打伤,有些村民被打至骨折送院留医。(相片由村民甘先生提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