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揉三穴位去斑排郁——太冲、合谷、血海

发表:2013-03-30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冲、合谷和血海 人体去斑穴位

每晚睡前坚持按揉三穴位3分钟,去斑彻底,即使您素面朝天,自信依然满满。脸上突然发现斑斑点点的尤其是鼻梁和颧骨。平时工作压力在,老郁闷,感觉胸口气不顺,爱叹气,好想长长叹一口气,好像能把积压在心里的郁闷排也去似的,偶尔内脏会有针扎一样的疼痛,疼的地方也不定,但很快就能好。

这是肝郁气滞血瘀。肝主疏泄,负责疏通能力退化,长期郁郁寡欢,情绪不能发泄,就会使肝的疏通能力退化,气运行的管道就会越越来越堵。所以感觉胸口憋着一团气,老想把这团气给叹出来。

气为血帅,是推动血行的动力,气不走了,那血也走不动了。河流缓慢,淤泥会变多,血行缓慢,脸上这些星星点点的色素沉淀也就多了。所是游走不定的,瘀血不定发生在什么地方,所以内脏会突然有小疼痛,但是没什么大问题,身体很快就能调整过来。这时要去斑,光靠往脸上抹东西是不够的,“相由民主心生”,要调整内环境才行,这就是要恢复肝的疏导功能,外加活血化瘀。

肝的出气筒在太冲穴上,也就是脚背大拇趾的和第二趾结合的地方向后,在脚背最高点前的凹陷处。用手指或者头钝的东西按揉都可以。还要配合合谷穴,中医称合谷为“开四关”,它能调全身的气机。将食指拇指并拢,合谷就在手背后肌肉最高点。每天睡觉前各刺激两穴位3分钟,闷气就都出去了。活血化瘀的穴当然非“血海”莫属,每天坚持点揉两侧血海3分钟。

饮食建议

坚持每天早餐前空腹喝一大杯温水。平时用玫瑰花、月季花泡水吃饭,或者熬粥时放些花瓣进去,因为玫瑰、月季能疏肝角郁。每天喝一杯番茄汁或者多吃番茄可以预防雀斑。

食疗菜谱

用当归12克,石决明30克锤碎,用纱布包好,红枣6枚,生姜5片,羊肉做错,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中火煲3小时,用精盐调味即可。

外洗方

每晚用胡萝卜加牛奶涂在脸上,第二天早上洗去。

番茄汁,加入适量蜂蜜和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20-30分钟。

红花、桃花各10克用水浸泡后洗脸。心病还需心药医,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心情愉悦。多参加户外活动,与周围人保持良好的沟通,心情好了,斑才祛得快。

按摩太冲穴祛肝火

中医认为,“肝主疏泄、调畅气机”,水的运行有赖于气的推动,若肝有病变,则气机不调,气滞水停。肝热易导致睡眠品质下降。而睡眠差和肝火过旺,易使人出现头晕、易怒、口干舌燥、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症状。这时,可常按揉太冲穴祛肝火,缓解肝热睡眠差。

太冲穴在脚背上,位于大足趾和第二个足趾之间的缝隙向上1.5厘米的凹陷处。太冲穴属于足厥阴肝经,因此对肝火旺盛带来的上火症状效果非常好。

来源:穴位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