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脂肪肝的饮食疗法(组图)

发表:2013-04-02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B超检查时,许多没有任何症状的中老年人,甚至一些年轻人,被告知患有“脂肪肝”。于是,这些病人焦急地问医生:“脂肪肝该如何治疗?”治疗的关键是减轻体重,重点在控制饮食,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经常进行户外话动。

下面介绍的18条措施,在脂肪肝的自疗自养中是非常重要的:

1.绝对禁

2.选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3.每天吃的鸡蛋黄不超过2个。

4.忌用动物油,植物油的总量也不超过20克。

5.不吃动物内脏(即下水、下货)、鸡皮、肥肉及鱼籽、蟹黄。

6.忌食煎炸食品。

7.不吃巧克力。

 

8.常吃少油的豆制品和面筋。

9.每天食用新鲜绿色蔬菜500克。

10.吃水果后要减少主食的食量,如吃一个大苹果,就应该减少主食50克。

11.山药、白薯、芋头土豆等,要与主食米、面粉调换吃,总量应限制。

12.每天摄入的盐量以5—6克为限。

13.葱、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

14.经常吃鱼、虾等海产品。

15.降脂的食品有:燕麦、小米等粗粮,黑芝麻、黑木耳、海带、发莱以及菜花等绿色新鲜蔬菜。

16.晚饭应少吃,临睡前切忌加餐。

17.每天用山楂30克,草决明子15克,加水1000毫升代茶饮。

18.如果肪肝引起肝功能异常,或者转氨酶升高时,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脂药,降酶药物和鱼油类保健品,但不宜过多服用。

来源:千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