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缘何上了央视 3.15?(图)

发表:2013-04-0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不久前的央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上,大众汽车因DSG变速器问题和苹果、网易等知名企业一起被曝光。然而遭到央视点名的背后究竟深藏着哪些原因?

苹果公司昨日对此前的批评曝光作出正式回应,其总裁库克向中国消费者发出一封公开信,承诺提升苹果在中国的服务水平,改进售后维修政策。相比苹果,大众汽车的反应要快得多。早在3月20日,大众就宣布在中国召回38万余辆汽车。

长期以来,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口碑极佳。此次变速箱故障,令其品牌形象难免受损。尽管如此,德国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地位依然稳固,大部分中国车主对德系车好感依旧。

大众汽车的铁杆粉丝吕康(音)表示,尽管目前大众面临各方媒体指责,他仍然认为德国汽车质量优于其它品牌。他说,“对我和我的熟人而言,德系车仍然是首选”。

大众在中国总共召回38万4千辆汽车,这是大众公司对于央视3.15晚会曝光批评的回应。然而针对DSG变速箱的批评之前就有。大众方面表示,该问题并不会给驾驶者真正造成危险。业内专家认为,报道夸大其实。与此同时,有关宝马、奔驰、奥迪的有毒汽车内饰的报道也盛嚣尘上,各相关品牌对此纷纷明确予以反驳。

批评报道并非偶然

上海的汽车企业顾问希伯特(Jochen Siebert)表示,中国国家电视台并非独立媒体机构,而是中央的宣传工具。如此的短时间里,相继出现两个批评报道,并非偶然。

希伯特说,“这不是巧合。我相信,而是中国政府为中国汽车生产商的利益刻意而为。通过夸张的报道让外国汽车品牌的形象打折扣。”

近年来,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一直在走下坡路。相比之下,德系车的市场份额则日益增加,仅大众一家公司就占了市场总额的近20%。而奥迪,宝马和奔驰占了中国高档汽车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三。另外在中欧贸易领域,中国不满欧洲对中国太阳能类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也可能是引发官媒负面报道的原因之一。

大众在中国的发展被画上问号

希伯特称,中国媒体针对外国企业的负面报道一直都有,并非“新”闻。另外,类似指责苹果公司在中国“傲慢行为”的报道本身就非常可疑。尽管如此,希伯特也承认,这是汽车行业第一次遭遇此类事件。一直以来,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根基很深,然而现在这一切被画上了问号。

大众汽车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目前应该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对策。中国市场事关重大,它目前是大众汽车最大的市场。而就在今年3月初,大众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刚宣布将在中国建设七家新厂,计划在五年里将其产能翻番,达到4百万辆。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