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严打太空人 出入境需刷卡记录(图)

发表:2013-04-06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部长康尼昨日重申,移民部不会容忍藉由假造居住纪录取得公民资格的欺骗行为,移民部除与皇家骑警扩大调查1.2万宗居住纪录造假个案外,他希望明年中之前,加拿大能在各个陆路边境装设仪器,要枫叶卡持有人刷卡入境,并建立完整居住纪录,此后不管从陆路或搭飞机入境,均会纳入纪录,「太空人」的居住时间无所遁形

康尼表示,由于枫叶卡持有人从机场入境需要出示枫叶卡,但从陆路入境并不需要,因此他知道很多无法在加拿大居住的移民,利用迂迴方式,先搭机到西雅图或Bellingham,再开车从美加陆路边境入关,如此规避从机场入境而留下入境纪录。

不过,康尼认为,未曾在加拿大居住,却造假居住纪录的行为,对绝大多数诚实地在加拿大居住才取得公民资格的移民并不公平,他希望藉由美国与加拿大于前年签署的「边境行动计划」(Border Action Plan),建立出入境纪录的管理。

至于有关入出境纪录建立工作的进度,康尼说,目前已确立了有实施时需要的规定架构,至于所使用的科技,应该与目前机场所使用的相同,但仪器的部分则还未采购,也还未订出装置的时间表。

须确保不侵犯隐私

除了采购仪器外,康尼说,新办法正徵询隐私专员的意见,确定新办法并不违反《隐私法》,同时确定移民部取得的信息,只能用在确认居住纪录的用途上。

根据「边境行动计划」的规划,出入境纪录建立的工作进度,是从去年即2012年6月开始,分两年时间落实,最后落实时间为2014年6月。除了陆路边境将装设仪器,记录入境外,在机场部分,也会在2014年6月开始,对使用加拿大机场旅客的离境纪录建立档案。

目前为止,加拿大各个机场虽然留有旅客入境纪录,但却不知道他们何时离开,根据与美国的协议,从2014年6月开始,即使搭机离开加境的乘客,也会被记录。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