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员PS照被曝光 官方道歉(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04-06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导人站在自己的影子中间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导】四川省内江市政府网站发布的一张新闻照片,被网友质疑经过PS修图,《内江日报》4月4日晚间透过官方微博道歉。

据国内媒体报导,4月3日晚有网友发帖指出,四川内江政府网站发布的一则新闻照片是经过PS修图,图中领导人站在自己的影子中间,不符实际情况,眼光路线也完全与其他几位不同,照片疑似经过更改。

此帖发出后,该照片在微博上广泛流传,点击阅读18万人,870多人进行了转载和评论。

对於这张引起网民热议的照片,《内江日报》4日晚间通过其官方微博发了一则致歉声明,向网友和读者公开道歉并解释这次的“失误”的原因。声明中称,经调查,该照片是摄影记者为突出主题、简化画面,裁剪并抹去了照片中一些随行、围观人员,使得现场拍摄的新闻图片给人以“失真”的印象;同时,值班编辑把关不严、审查不细,致使照片得以见报。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将进一步严格采编纪律,在照片的采集和选择中严格遵守真实性原则。

“坑爹的党报”

对於官方的致歉声明,网友“卧室小炕”以短短数语回覆:假大空,和稀泥,欺上瞒下。

“无敌刘佳”则进一步指出原图也是PS修图,他说: 原图也p过,直接贴领导上去挡住了一个人。那影子是被挡住的人的。

“革命的老劉”则以“坑爹的党报”为题,写道:上周末回内江,看到内江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当地领导视察旱灾灾情的照片。照片上除了领导在笑以外,其他人都表情严肃。敢问内江日报,你这是故意坑领导吗?本来都没想说此事的,今天早上看新闻,说内江日报又把领导照片给PS了。唉,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

“南来北往”说出了官场的现况: 不能怪图片编辑,简单地把责任一推了之!须知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文盲都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编辑敢突发灵感做此处理?非除非他疯了,也许大家都疯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