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与哪些疾病息息相关(图)

发表:2013-04-07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各样的鲜奶蛋糕以及奶油蛋糕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专家在此要特别的提醒,不管多么美味的蛋糕都应该尽量的少吃。有研究发现,蛋糕中所含有的大量反式脂肪酸等其他物质都十分不利于人体健康,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人体患病。蛋糕的危害非常大,除了会导致人体发胖之外,同时还与各种重大疾病息息相关。

1.头发变白

现如今少年白发的人群越来越多,而其中除了部分是遗传因素之外,大部分患者的发病原因都与各种疾病有着很大的关系。而导致这些疾病产生的原因多半是各种不良的饮食习惯所致,其中过量吃蛋糕也是常见的因素。有大量的研究发现,如果在平时生活中过量吃蛋糕的话会加速细胞老化,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白发提早出现。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蛋糕中含有大量的糖,而糖属于酸性食物,如果在平时生活中过量摄入的话势必会导致人体体液由碱性变成弱碱性,从而导致头发变黄变白。

2.胆结石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胆结石的形成除了是因为三餐不规律等因素导致的之外,在平时生活中过量的吃蛋糕也是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一些50岁以上的中老年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避免过量吃蛋糕类食物,以免诱发胆结石。大量的研究表明,过量摄入蛋糕类的甜食会增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导致人体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和卵磷脂比例的严重失调。

吃蛋糕的危害非常大,除了会诱发胆结石之外,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过量的糖自行转化为脂肪,因此而形成肥胖。而对于中老年女性而言,肥胖是胆结石的温床。

3.阴道炎

吃蛋糕等甜食还有可能会导致女性患有阴道炎,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有临床研究证实,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一次感染过念珠菌引起的阴道炎。而对念珠菌进行反复的研究后发现,这部分患者的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而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念珠菌阴道炎的症状将会得到很好的缓解,甚至还可以有效的防止复发。

从中我们可以发现,念珠菌与甜食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必须要少吃些蛋糕类甜品。这样才可以减少蛋糕的危害,以此来保护女性健康。

4.高血压

很多时候蛋糕还是诱发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病的最大因素,这是由于蛋糕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它会刺激人体内胰岛素水平升高,从而增加血中胰岛素以及儿茶酚胺分泌,在这种情况下交感神经活性增高因此会直接引起血管紧张度增加。这就是高血压形成的原因,因此对于这部分患者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必须要远离蛋糕。

这些都是蛋糕的危害以及所引起的疾病,尤其是一些喜欢吃各种甜品的人群一定要特别的注意,珍爱生命远离蛋糕类甜品。

来源:健康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