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信朝鲜半岛将开战(组图)

发表:2013-04-07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外交官留在平壤 俄不信朝鲜半岛将开战


俄外长拉夫罗夫(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莫斯科 — 在朝鲜敦促各国外交人员撤离之后,俄罗斯媒体说,俄罗斯外交官将继续留在平壤。面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俄罗斯各方不认为当地有可能爆发武装冲突。

*平壤平静 无异常征兆*

俄罗斯媒体说,在朝鲜当局星期五提出各国外交人员应考虑撤离之后,俄罗斯外交官将留在平壤。

下议院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说,现阶段没有理由从朝鲜撤走俄罗斯外交官,但将认真考虑俄罗斯外交官安全问题。普什科夫认为,朝鲜吸取了伊拉克和利比亚的经验,朝鲜的目的是向美国和韩国发出警告信号,那就是在军事上不要碰朝鲜。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的一名新闻发言人说,俄方正在研究考虑朝鲜的提议。他说,平壤街头同往常一样十分平静,看不到任何紧张气氛。而且星期六是休息日,当地没有任何异常的征兆。使馆的工作照常运转。

*撤外交官仅是建议 非要求*

据报道,除了外交官外,目前也有许多俄罗斯人在朝鲜工作和生活。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朝鲜半岛的局势正在朝让人不希望的方向发展。俄罗斯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在朝鲜的本国公民的安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经过俄罗斯方面的了解,撤离外交官不是朝鲜领导层做出的决定,而仅是一个建议。他说,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朝鲜这一举动的背后原因。

拉夫罗夫说:“我们现在特别想把局势弄清楚。我们提出了好几个问题。我们认为,在目前这种形势下,这些问题必要的,是必须要向我们的朝鲜邻居提出询问的。我们还同参加六方会谈的中国、美国、日本和韩国这几个伙伴保持密切接触。我们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感到不安。”

*朝鲜施加心理压力*

俄罗斯舆论和有关各方普遍认为,朝鲜半岛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不大。上议院联邦委员会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奥杰洛夫说,朝鲜的目的是讹诈国际社会,并施加心理压力,企图让世界关注并解决朝鲜半岛的问题。

上议院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什尼亚金认为,现在是朝鲜一家对抗世界民意,这等于是国家自杀行为。无法理解平壤一连串举动想达到的最终目的。

*俄将积极介入朝鲜事务*


卡拉什尼科夫(美国之音白桦拍摄)卡拉什尼科夫(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来自俄罗斯共产党的下议院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认为,朝鲜无法获得世界各大国支持,朝鲜半岛局势尽管日益紧张,但不太可能升级到爆发军事冲突的地步。

卡拉什尼科夫说:“对朝鲜的制裁以及当地面临的饥饿确实使朝鲜陷入绝望境地。朝鲜领导层也明白这一点。因此他们做出这些举动是想缓和制裁,或是想逼迫有关方面坐下来谈判。朝鲜现在提议俄罗斯撤走外交官,这恰好能推动俄罗斯更积极地参与朝鲜半岛事务的谈判。”

*俄军方不提高戒备等级*

俄罗斯军方认为,朝鲜刚刚部署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并不针对俄罗斯。这些导弹发射后也不可能掉落在俄罗斯境内。因此俄罗斯不会提高远东地区的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戒备状态。


法广:多国回应朝鲜:暂不从平壤撤外交人员


金正恩在射击2013年4月5日发布的录像截图 Reuters/路透社

朝鲜外务省昨天提议在平壤的外国使馆撤离,说在4月10日以后,如果出现冲突局面,将无法保证各国外交官的安全。但联合国、俄、英、法等多方回应称,目前暂无撤离计划,各国正在分析情况,再决定下一步措施。

俄罗斯驻平壤大使馆发言人萨姆索诺夫(Denis Samsonov) 指出,当前平壤情势“绝对和平,感觉不到任何紧张气氛”,大使馆正常运作。

英国外交部声明,目前暂时没有立即从朝鲜撤出外交人员的计划。但英国正与其盟友讨论下一步计划。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的理解是,朝鲜方面在询问这些使馆是否有意撤人,而不是建议他们离开。”

法国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称,法国现阶段不打算撤离在朝鲜的少数几个人员,但正严肃对待朝鲜局势,同欧盟及在朝联合国机构等保持密切沟通。法国同时呼吁平壤“保持克制”。

波兰、瑞典等国家驻朝使馆也表示目前不考虑撤出其工作人员。

来源:美国之音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