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叫战 惹毛北京

发表:2013-04-07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叫战:北京表态 “不允许在中国家门口生事”

尽管北韩五日已将飞弹东移上架,并以四月十日后一旦发生冲突不保证安全暗示外国使节撤离,大部分派驻平壤的外交官仍坚守岗位,甚至认为北韩的警告不过是虚张声势。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六日晚间针对朝鲜半岛局势发表强硬警告,宣称反对任何一方的挑衅言行,不允许在中国的家门口生事。

中国外长与潘基文热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六日晚间与王毅通电话时,潘基文告诉王毅,他深切忧虑朝鲜半岛局势,希望尽快降温,避免失控。王毅则说,中方立场十分明确,也就是应坚持透过对话解决问题,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我们反对任何一方在这一地区的挑衅言行,不允许在中国的家门口生事”。

多国大使拒绝撤离平壤

在北韩设有外交代表单位的欧盟国家的代表,已在北韩发出警告后于平壤会商共同立场,但大部分国家的政府已表明并无立即撤馆计画,甚至认为北韩的警告不过是升高全球对朝鲜半岛危机的焦虑感。目前在北韩设有外交代表处的欧盟国家,包括英国、德国、保加利亚、捷克、波兰、罗马尼亚与瑞典。

德国外交部六日在上述会商前表示,在北韩的德国大使馆目前仍持续运作。英国外交部也表示,根据英方的了解,北韩只是探询,而不是建议这些驻外使节离开。此外,包括法国与美国都不考虑或无计画撤侨。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一名匿名政府官员的话说,驻北韩的外交官员都不会撤离,大部分外国政府皆将该警告视为升高朝鲜半岛紧张情势的伎俩。

西方游客︰平壤一切正常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六日表示,目前并未在平壤或其他北韩城市发现任何特殊迹象或发展。已结束平壤旅行团(尽管情势紧张但仍照常出团)行程的西方观光客透露,平壤当地看似平静,生活正常。刚结束五天北韩行返抵中国北京的丹麦游客克拉伯就说,他们很高兴回来了,但他们在北韩时也不觉得害怕。

北韩可能无预警发射“舞水端”飞弹

联合通讯社引述高阶政府官员的话说,北韩显然打算无预警发射“舞水端”中程飞弹。白宫发言人卡尼五日对于北韩可能进行飞弹试射表示“不意外”,并称此举符合北韩目前的好战、无助益、不具建设性的言词与行动的模式。舞水端飞弹的射程据信约三千公里,理论上若载运轻量炸药,射程可推进到四千公里,涵盖目标可能达到美国位于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


纽时惊爆:白宫施压习近平 遏制北韩

在察觉到中国数十年来对北韩的支持已有所转变,美国欧巴马政府已开始在打击北韩金氏政权上对中国新国家主席习近平施压,尽速落实经济制裁北韩的联合国决议案,否则北京当局就得面对美国在东北亚加强军力的结果。

根据与习近平接触会面的经验,美方官员深信,相较于不愿与平壤当局作对的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习近平领导班底面对北韩的态度更为务实;习近平上月与韩国新总统朴槿惠通电话时,曾口出胡锦涛绝对不可能说的“中方愿意为促进两韩和解合作提供必要协助”的发言。美国官员还以中方高层与金正恩的交流不多,作为平壤惹毛北京当局的证据。

美国国务院前亚太助卿坎贝尔四日在一场演讲中也说,可以看到中方已有微妙改变,如今北京当局认为,北韩的行为与中国的国安利益是对立的。美国行政部门官员透露,华府已透过近来一连串对话,向中方详述美方更新飞弹防御与其他措施等计画,以吓阻北韩新领导人金正恩的威胁;向来质疑美国重返亚洲企图的中国,并未公开或私下针对美在朝鲜半岛部署船舰战机提出抗议。美方认为,此一沉默证明北京对北韩的无力感升高,及体认到中国对北韩的一味反射性支持北韩,恐导致中美关系紧绷。

美方日前已派遣官员前往中国,企图说服北京落实对北韩新金融限制,未来将续派高官赴中施压,包括十三日访中的国务卿凯瑞,之后还有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及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美方短期目标是希望中国海关积极把关,严禁违禁品流入北韩,长远目标希望中国能说服金正恩停止挑衅,同意就放弃核计画展开协商。

中国分析家认为,中共与解放军内部就如何处理金正恩及落实联合国经济制裁上,仍有争论。不少分析家认为,有鉴于中朝紧密贸易与中国经援,经济制裁要是少了中国的合作,很难成功。但即使中方真的合作,也不清楚北韩会屈服到何种地步,毕竟北韩曾漠视中方要求,执意在二月进行核子试爆,进而引发近来的朝鲜半岛危机。

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