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达拦截命令警戒朝鲜导弹(图)

发表:2013-04-08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参加安全保障会议而进入官邸的自卫队军官等人
为应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日本政府向自卫队下达了“破坏措施命令”,要求在朝鲜导弹的部分碎片落入日本境内时,利用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金正恩体制下的朝鲜持续发出挑衅性言行,其进行导弹移动一事也已经得到确认,因此安倍政权着手准备进行拦截。

这次朝鲜并未以“发射卫星”为借口对导弹发射进行预告。在这一阶段即下达“破坏措施命令”,这对日本政府来说实属破例。而目前,根据首相安倍晋三的意向,下达“破坏措施命令”的具体详情尚未公布。

“破坏措施命令”是基于自卫队法做出的,接到命令后,以训练名义部署在日本海并搭载了海基型拦截导弹(SM3)的宙斯盾舰对朝鲜导弹进行警戒。同时政府还将讨论部署“爱国者-3”(PAC3)型地对空导弹。

朝鲜为抗议联合国安理会对其核试验所做出的制裁决议等,于3月11日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3月末,朝鲜又提出驻日美军基地也是其攻击对象。据日本政府所掌握的信息,朝鲜本月初已将“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转移到了日本海一侧。

安倍首相4日向内阁危机管理官米村敏朗下达指示,“要准备应对不测事态,尽最大努力确保国民安全”。并要求相关省厅在非公开的前提下探讨下达“破坏措施命令”的事宜。

此次日本政府在下达“破坏措施命令”之前,并未像过去那样召开例行的、由首相担任议长的安全保障会议。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政府已经下达了该命令,但“(朝鲜)是否会发射(导弹)并不清楚”。为避免造成国民的恐慌,“破坏措施命令”的期限以及部署地点等信息并不对外公布。

此外,在朝鲜暗示将开展军事行动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内部也有人担心若将自卫队的具体部署对外公开,就等于“(向敌人)亮出底牌”(防卫省干部语)。政府高官7日表示,“没有国家会公布这些信息”,以此表明今后还可能有不对外公开的情况。

另外,韩国政府认为朝鲜有可能在本月10日左右发射导弹,针对这一观点官房长官菅义伟在8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首相的指示,我们将与美韩联手合作,尽全力收集分析信息”。同时他还强调,“会保护国民的生命安全,做好一切准备力争万无一失”。

来源:朝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