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抢金项链 遇其长跑运动员男友被追瘫

发表:2013-04-09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街上,手拿金项链的盗贼撒腿狂奔,一名男子在后边紧追不放。跑出两千多米后,盗贼终于体力不支瘫软在地,喘着粗气说:“大哥,你也太能跑了!”

这个“倒霉”的贼并不知道,他这次抢夺竟抢到专业长跑运动员头上了。

去年秋天,锦州男子陈某刑满释回到老家。他本想找个工作好好生活,但没有专长求职无门。数月下来,陈某手头的钱所剩无几,他便打算从事老本行。

经过数日等待,陈某终于找到了下手的机会。一日晚10点,他在路边烧烤摊旁看见一名年轻女子正低头吃烤串,后脖颈上露出金项链。陈某趁其不备,上前一把抢过项链撒腿就跑。“我项链被抢啦!”女子见状连忙大声向身边的男友呼救,男友二话没说,看准目标闷头直追。

见有人追来,陈某不敢再沿大路逃跑,他一转身钻进小胡同,同时加速准备甩掉追赶者。可身后的男子却一直紧追,且越来越近。大约跑出一千多米,陈某自觉顶不住了,他将抢来的项链扔在地上,一边跑一边喊:“项链我不要了,还给你,别追我啦!”

没想到身后男子完全没管这一套。他捡起项链继续追赶。大约跑出两千米的距离后,陈某终于没了体力,越跑越慢的他在一个小区门口被追上摁倒,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大哥,你太能跑了,我服了!”满头是汗的陈某喘着粗气抬起头,却发现追赶他的男子连汗都没出一滴。随后,男子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将陈某扭送到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陈某才得知,原来受害女子的男友小刘竟是体校的专业长跑运动员,有着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跑五千米才用不到16分钟。“我怎么这么倒霉!”得知情况后,陈某叫苦不迭,因为他的体力连五千米都跑不下来,这次算是撞到枪口上了。

近日,古塔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陈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抢夺罪并且构成累犯,应加重处罚。最终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来源:东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