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后入美 50万非法移民恐遣返

发表:2013-04-13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参院两党移民改革小组“八人帮”预定16日公布广泛的移民改革法案,据了解内情的国会助理说,此法案将对在美国境内的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成为公民的途径,但不包括在2011年12月31日以后入境的非法移民,据估计,将有20万至50万人将丧失身分合法化的资格,而被遣返。移民维权人士对此表示失望。

这个取舍日期(cutoff date)是两党议员经折冲妥协而定,为了安抚认为此法案是对非法移民特赦的共和党保守派,负责向共和党议员推销此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佛罗里达州)提出更早的取舍日期,而民主党则要求把取舍日期定为2013年1月1日。要求匿名的国会助理说,“八人帮”最后决定的日期2011年12月31日,是一项妥协,也是鲁比欧可以向保守派游说的结果。

参院的法案也要求非法移民提出证据,显示他们在2011年12月31日前已经在美国;没有犯罪纪录;并显示足够的就业或财务稳定性,以证明不会申请福利。

虽然非法移民人数已经下降,但每年仍有数以万计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根据新法案,数以十万计的非法移民将被排除于成为合法。原希望在法案生效日之前,所有非法移民都能成为合法的移民维权团体,对此表示失望,自由派的“美国进步中心”移民政策副主席安吉拉‧凯利12日说:“目标是处理美国境内的1100万非法移民,我们创造的使他们合法的道路是越宽越好,把2012年全年和2013年部分时间来到、至少数十万的人排除,并不理想。”

她估计,因此无法取得合法身分的非法移民,在20万人至50万人间。凯利表示,国内安全部海关及边境保护局(USCBP)根据所逮捕的无证人士估计,2012年共有约36万5000无证人士抵美。

尽管移民维权人士忧虑取舍日期,他们强调将对整体法案进行评估,并预期会找到更多他们喜欢的部分,凯利和其他人指出,上一次雷根总统在1986年签署法案,使300万在法案生效前四年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成为合法,相较之下,此次参院版本法案的取舍日期比较好。

参院版本的移民改革法案将对非法移民提供13年成为公民的途径、增强边界安全、强制雇主检查雇员的合法身分、以新签证计画让数以万计的高科技和低技能外国工人进入美国,也将着重基于才能的移民,而非亲属移民。

此外,农业业主和农场工人工会12日也就农工部分达成协议,没有合法身分的农工在工作五到七年后,就有资格取得居留权。协议中并包括未来农工的工资,以及客工签证的数量。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