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制激起众怒 冲突升级 血染凤凰古城(图)

发表:2013-04-14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湘西凤凰古城10日开始收148元入场费后,游客大减,严重打击当地商家生意。当天,县政府附近聚集数百人,要求调整通票制度,昨日冲突升级,大批商家罢市抗议,并在沱江边聚集,还有媒体指千人聚集抵制。当局昨调来大批特警,现场并爆发流血冲突,警方将商贩包围、殴打在场拍照的游客,还有女商家被打到头破血流。

凤凰县官方仅回应,抗议是黑导游所为,将做好新规解释工作。

凤凰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称,镇内风景名胜区一直免费开放,只有参观古城内的九处景点才需购买148元套票,但凤凰县官方与景区开发商采商业结合模式,规定10日起,凡踏进古城都要买门票。

「你买了票吗?」凤凰古城要求入城游客买票后,在古城入口便有人守着,问游客有没有买票,以往人多挤逼的古城,人潮消失,店舖门可罗雀。

「买路财」模式引发极大争议,凤凰古镇每年吸引至少600万名游客,一票制背后的商业利益庞大,潇湘晨报报导,昨天一名拖着行李箱的游客即不满地抗议说,「难道在里面走路、也要收费吗?我们又没有说要逛景区。」

不仅外地游客,镇内居民也受影响。镇内古城社区书记透露,因部分当地居民还未来得及办理进出古城的通行证,出城买菜再进城、照样要花门票钱;一家蜡染店老闆也表示,因为进入古城就要收费,游客比以前少了许多,生意也冷冷清清。

为抗议收费带来的生意冲击,凤凰古城内的商家昨天关门歇业,前往古城的渡船停航,商贩则聚在北门码头前聚集,议论纷纷,初时只有公安到场,及后人数渐多,当局调动武装特警到场,并以盾牌拉起防线,大批便衣公安则渗入人群监视民众。

据香港媒体报导,不少人群在场拍照,并在微博上直播,公安、特警、便衣公安不断抢走民众的相机、手机,要删掉现场照片,许多商家与警方发生推撞,一名女商家被打到血流满面,不少民众则被强行带走。

凤凰县委办公室及旅游局称,相关部门已从昨日中午召开紧急会议处理。县委宣传部于下午通报,商户是因不满黑导游影响利益而联合罢市,景区秩序目前已恢复正常。有网友怒斥当局回应刻意忽略事实,为利益而欺压商家,更意图以武力粉饰太平,要求当局重新审视收门票的短视政策。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