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岛惊魂!客机冲海里 迫降断两截(组图)

发表:2013-04-14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狮航的客机迫降水面后,断成两截。(法新社)

 印尼狮子航空公司(Lion Air)一架波音七三七─八○○型客机,十三日下午疑似因雨势过大,在峇里岛降落时错过跑道,在海面上迫降。客机从机尾三分之一处断成两截,一百零一名乘客及七名机组员悉数获救,有五十二人受伤。



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十分,当时这架国内班机正从印尼西爪哇万隆飞抵峇里岛首府登巴萨机场,客机最后迫降在离跑道尾端不远的浅水区中,客机冲进水中时乘客吓得尖叫。印尼第一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客机机身约有一半泡在水中。

美联社报导,客机从约五十公尺的空中落入海中。印尼安塔拉新闻社报导,客机在飞临跑道前,即迫降在海岸浅水区,这也是客机虽然落水,所有人都获救的原因之一。

狮航总务长爱德华表示,机上共有九十五名成年乘客、五名孩童和一名婴儿,机师高札里的飞行时数超过一万小时。他说,目前只知道降落时有下雨,但还无法确认是否与事故有关。但峇里岛机场公关人员雪莉·若尼塔表示,当时天候良好。

女乘客达葳向雅加达环球报抱怨,机长在迫降前没有通知旅客:“突然,我看到飞机非常贴近海面,再来就听到飞机撞击海面的巨响。”达葳头部受伤,从飞机钻出来后游向海滩,她说:“所有乘客都慌了手脚、尖叫不止。人人急着拿救生衣,冲向逃生门。”

另一名乘客辛杜克表示,飞机高速冲入水中,水很快涌入机内,有乘客跌倒、撞在一起,机内一团乱。

送医的五十二人中,四十四人已经出院。医师表示,一名女乘客脑部出血,是唯一有性命危险者。

狮航是家扩展快速的平价航空公司,也是印尼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出事的客机上个月才交机。今年三月,空中巴士公司宣布,狮航以两百四十亿美元订购两百卅四架A─三二○中型客机。

出于安全疑虑,美国和欧洲禁止狮航在其领空飞行。

狮航在二○一一年十月也有一架客机迫降在东加里曼丹岛的巴里巴伴机场,幸而迫降后在软质地面停住,同样是所有人都获救。

来源:聯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