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巴黎爆满 征服艺术之都(组图)

作者:成解、程思 发表:2013-04-14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成解、程思巴黎采访报导】2013年4月13日下午和晚上的两场在巴黎举行的神韵演出再次创下爆满的佳绩,能容纳3,600名观众的巴黎国际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演出前因票房火爆,剧场把平时不打开的座位也开放了。神韵再一次用纯善纯美的表演征服了艺术之都巴黎的观众。

法国冰上骑士:中国设计师太伟大了!

有“法国冰上骑士”美称的法国著名花样滑冰者坎德罗罗(Philippe Candeloro)4月13日下午来到巴黎会议中心观看了神韵演出。


法国著名花样滑冰者坎德罗罗(Philippe Candeloro)

坎德罗罗曾在1994年和1998年获得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季军。演出结束后,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晚会,并称赞神韵舞蹈演员舞姿十分和谐。坎德罗罗说:“舞蹈演员的步调是那么一致,可以看出他们在背后一定经过大量的训练。”他还说:“神韵女舞蹈演员宛如漂浮在舞台上一般。”他还惊叹神韵的舞蹈服饰美不胜收,灯光处理的准确到位,“(神韵的)中国设计师太伟大了!”

坎德罗罗还表示神韵高音歌唱家的嗓音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没有麦克风的情况下居然能感受到如此强大的音量简直不可思议,而且天幕与实景的结合也是相当完美。”


舞蹈专栏记者Roulot-Gamboa女士和她的女儿

舞蹈专栏记者:看得出舞蹈演员们付出的心血

紧邻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的富人城市Levallois市的市政杂志《INFO Levallois》文化版的主编、舞蹈专栏记者Roulot-Gamboa女士带她的女儿一起前来观看演出,她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说,神韵给她带来很多惊喜,神韵将仙境般美妙的画面和深刻的内涵结合在一起。演员们表现杰出,她坐在前排靠近舞台的地方,但在演出中没有听到舞台上的脚步声,演员们的身法非常轻盈,动作精确,令人叹为观止。

她说她对舞蹈特别有研究,所以她能看出神韵演出中完美的舞蹈动作后面所付出的心血。台上的演员很多,而他们的动作都一致同步,她知道这背后是付出了多少心血。观众们看到演员完美的动作,却不一定看得出背后巨大的付出,演员们要把动作完全融入身体中,使动作自然的表现出来。她知道这是要求非常高的,这样精确的动作,作为舞蹈方面的专家她却不常见到,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觉得神韵乐团将西方乐器和中国传统乐器结合在一起,是非常成功的,她感到神韵的音乐仿佛将人们带到另一个世界。她觉得演员们的服饰也很精美,质地非常细腻,色彩丰富,使人想要上前仔细看看。神韵演出使她想要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平时西方人对中国有一些固定的印象,但神韵演出让人看到另外的中国的东西,使人 想要更多了解中国文化。

台湾导演:每个节目都很精彩

台湾导演如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第一次看神韵的表演,整个看下来,每个节目都很精彩。我觉得今天的演出相当不容易,可以这么多人集结在舞台上面,做这么大一台戏,而且他们的水准高超,动作非常整齐,我觉得相当难得。神韵演员在身段上面融合了很多不同的民族舞蹈,舞者的水平也相当的高。每个剧目,我们都有相当的感动,观众都有被感动到,连小孩子都看得懂。”

另外她表示,神韵的舞蹈和天幕结合的非常好,在一些动作和天幕配合地非常精准,比如杨志砍一棵树枝下来,“啪”一声。而且演员彼此间的配合非常默契,看得出演员排练的功夫下得很多,也很深。她已经很久没有看这样的晚会了。


法国CLAMART-PLESSIS ROBINSON-VELIZY扶轮社社长施先生

扶轮社长赞叹“智收沙和尚”

法国CLAMART-PLESSIS ROBINSON-VELIZY扶轮社社长施先生(Gilbert Long THI)在法国有30多年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华文化能够法国弘扬出来,我觉得非常自豪,尤其是可以给外国人看到我们几千年来的文化。每个节目我都非常喜欢,我最喜欢唐三藏收服沙僧的故事,在佛教里一些魔被收服后弃恶从善,这个我觉得是非常自豪的。西游记也说明一个人要修成正果,要经过很多魔难。”

他表示,像这样的演出,要训练很久才能表现出这样的效果,尤其是在少林十三棍僧护唐王的节目中,那些男生打的棍,他觉得非常自豪。他还表示,“人与人之间是使用语言来沟通的,但在神韵的演出中没有语言,确能把故事的内容表达出来,这个不简单。”

建筑设计师:神韵使我震撼  世界需要真善忍


建筑设计师Travers先生

4月13日下午来观看神韵的建筑设计师Travers先生被演出深深打动,他对记者说:“神韵的演出不仅出神入化,而且其中的舞蹈更拥有异常丰富的内涵和象征意义,引我们深思。我非常喜欢并被深深吸引。”

他还说:“晚会的第一个节目《下世》给我带来强烈的震撼感受,舞蹈华贵绚丽,但更多的让我感到了慈悲和细腻的情感。演出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奇缘》舞蹈向人们传达出的“真、善、忍”的思想。我认为这三个字非常重要,现在的世界中就缺少这三个字。使人类达到最终幸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的贸易往来,对于我来说是能和谐并存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