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城村女童感染H7N9 全村管制了(组图)

发表:2013-04-14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城村,昨天起全面管制进出,所有出入口都由保安人员把守。(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北京市H7N9禽流感首例姚姓女童居住的顺义区古城村,昨天起全面管制进出,所有出入口都由保安人员把守,人车一律登记进出,答不出探访对象的村外人,都被拒绝入村。

古城村位在北京东北郊的顺义区,距离北京市区近20公里,全村由东大街、中心街、西大街共3条街道纵向组成,在当地属于中大型村落;至于周边则是农田、新开发社区及传统村落交错地区,人口及聚落分布相对较市区空旷。

古城村3条街道的南端,是村民进出村的要道,都设有明显的牌楼,而牌楼下也设有铁门,但平时不会关闭。至于北端及其它巷弄的部分出口,虽也有铁门,但平常也未曾关闭。

但自从村内的姚姓女童确认感染H7N9后,古城村所有出入口都有1至2名保安人员把守,进出都须登记证件,写上姓名、车号及探访对象。而村外人想要入内,若答不出探访对象,就会被拒绝入村。


从昨天起,姚姓女童家门口就固定有4名保安人员看守(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一名前往古城村访友的北京民众告诉中央社记者,从昨天起,姚姓女童家门口就固定有4名保安人员看守,用意是隔离女童的父母亲,两人若需要用餐或购买日用品,须打电话委托邻居代购。而昨天到今天,已有多名防疫人员反覆前往消毒及勘查。

根据新京报报导,古城村内平时一直有人贩卖活鸡,其中包括姚姓女童的父母。女童感染H7N9禽流感后,村内共有503只活禽被宰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有删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