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蔓延 目前病例只是冰山一角

发表:2013-04-15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驻中国卫生官员Michael O'Leary表示,预期中国会出现更多新型禽流感H7N9病例。医学专家Timothy Uyeki和Nancy Cox在《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报告说,目前的病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他们警告说,H7N9可能会引发大流行,新型H7N9病毒出现基因变异,已加强传染人类的能力。

WHO 驻中国卫生官:预期出现更多病例

北京时间4月14日,北京证实出现首例H7N9型禽流感。截至14日晚,中国大陆已经发现6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新增的病例来自于浙江、河南、江苏、上海。卫生官员相信,今年3月份,该病例首次在人体中感染,其通过直接和受感染的家禽接触而感染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WHO )的一名官员周日(4月14日)表示,新型H7N9禽流感病株攻破北京, 并不出乎意料之外。

13日,北京当局报告,北京出现首例新型禽流感。其它病例都出现在上海和中国东部城市。14日,河南省中部城市首次出现两个病例,河南省紧邻北京。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长官Michael O'Leary14日表示,不是每一个感染了H7N9的病例集中在一个相同暴露病源的小区域。“所以,我们(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将出现新的病例……此外,我们预期还会有其它病例。”

O'Leary说,目前的“好消息”是还没有证据显示这一病毒已经人传人。“据我们目前所知,所有受感染的病例是分散分布的,彼此并不相连。”他还表示,有关感染源目前还在调查之中。

专家:病毒变异速度快 恐引发大流行

据美国《福布斯新闻》报道,新型的禽流感病毒H7N9“可能对全球造成威胁”。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4月11日发布的报告作出结论说,新型的H7N9病毒通常造成严重的呼吸道感染、败血症和脑损伤,并且似乎对疫苗和治疗具有抗药性。

报道说,最令人担忧的是,医疗博士Timothy Uyeki和另一位专家Nancy Cox在《英格兰医学杂志》中表示, H7N9新型病毒可能导致大流行,并警告说,这种可能性是真实存在的。

鉴于H7N9的严重性、传播速度和致死性,Uyeki an和 Cox 在其报告说,“这些病情严重的病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还存在更多尚未发现的轻度和没有症状的感染。”

对头3个死亡病例的病毒学数据和环境分析显示,患者很快病倒,发展成严重的肺炎和上呼吸道窘迫,他们的病情急剧恶化,发展成败血症和多个器官衰竭。特别是,有两例出现脑部感染或者周围脑膜感染。

虽然这3例先前存在健康问题:一人患有阻塞性肺病、两人患有B型肝炎、另一人肥胖。不过,只有一人年长,另两人分别是27岁和35岁。其中有两人在发病前几周接触了家禽:一人是屠夫,另一人曾前往家禽售卖店,还有一人没有和鸟类接触的记录。

之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警告说,这一病毒在继续发生变异,这使得其变得越来越危险。

专家们有以下几大担忧:

1.感染的鸡和其它鸟类并不显示出症状。感染H7N9病毒的鸡只没有症状显示,所以在禽类中广泛传播,而饲养主不会提前预知。

2. H7N9比其它病毒更容易传染到人身上。“基因序列显示,这些病毒比其它的禽流感病毒更加容易传染到哺乳动物身上。”

3. 其它的H7病毒的疫苗无效。临床实验显示,针对H7流感病株的疫苗对抗H7N9的效果非常有限。

4.美国现有的流感测试方法测试不到H7N9病毒:“由于现有的诊断对检测H7N9病毒可能缺乏敏感性,而现有的分子测试判断H7N9为A型流感的非亚型,所以目前最关键的议题是:快速开发、验证和部署能够快速检测H7N9病毒RNA的方法。”

5.数月之内没有疫苗。中国官员曾宣布说,预期疫苗准备需要7个月。

来源:海外视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