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山村儿童每天需攀爬垂直天梯上学(组图)

发表:2013-04-16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张家湾村地高多悬崖,木梯成为村民出入镇上相对便捷的通道。而村里孩子每天往返学校都需要爬这两处天梯。

湖南桑植县一条山村,儿童需攀爬没任何防护的垂直天梯上学、回家,随时可能堕入六七十米深悬崖!能有安全的上学路,是山里孩子的中国梦。

5岁的刘丹才上学前班,她说只要不下雨,就“不害怕”爬天梯;7岁的余欣欣有次下雨爬梯时跣脚,幸好妈妈拉住有惊无险,现在每逢下雨,她就会哭不肯爬梯。下雨还会山路飞石,14岁的哥哥余启运差点儿“中头奖”,他的狗也能熟练的爬天梯,迎送小主人上学、回家。

土家族聚居的张家湾村只有几十户人,平时自给自足,出村主要通道是村民手制、靠在悬崖上没有任何固定的两段十多米高的木制“天梯”,下面就是六七十米深的悬崖!如不爬梯,去镇里要行四五小时山路。

村里曾有一所小学,但近年教育部要求撤点并校后没有了,天梯成该村孩子上学、回家的必经路,孩子出镇上学多住校,每星期“涉险”回家一次。村民盼望能快些修通道路。

媒体报道引起关注后,县政府表态先出资在天梯处改造一条简易通道上山,具体修水泥台阶还是简易马路,要考察完再决定。当地七八月份会有山洪。(苹果日报)


天梯是兄妹俩上学必经之路,下面是七、八十米深的悬崖。


天梯是桑植县爬悬崖天梯上学的余启运、余欣欣兄妹上学必经之路,下面是七、八十米深的悬崖。


余家6口人全靠余启运的爸爸种点田,卖点山货维持。


爬上天梯,就看见一座炊烟袅袅的木屋,那就是余启运的家。

来源:雅虎新闻/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