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大堡礁(图)

作者:清风弄竹影 发表:2013-04-18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畅游大堡礁

我们一行从悉尼冒雨夜里坐飞机来到了凯恩斯。

凯恩斯生活特点是随意、悠闲、自然。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现代都市的繁华,也可以体验到自然的简朴和原始。最受追捧的是乘船去大堡礁旅游,在珊瑚海畅游,尽情欣赏千姿百态、五光十色的珊瑚礁。我们就是奔大堡礁去的。

夜里大家反复祈祷好天气,第二天一大早雨停天放晴,多云的天气,还不错,大家的心情也随着天气的转晴而愉快很多。

到珊瑚礁之旅,可选择乘坐快艇到珊瑚岛或海中沙丘,也可以选择乘坐豪华游轮去珊瑚海。这里为游客周到的提供各种途径欣赏珊瑚礁,比如提供玻璃底船、半潜水船、浮浅工具、潜水、海底漫步、直升飞机观光服务等等。

我们事先定好了乘坐豪华游轮去珊瑚海。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是凯恩斯最为重要的旅游项目,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早在1981年就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据说当地政府在游客多了之后还限制到每天凯恩斯的人流量,因为旅馆、酒店接待能力有限,为了保证每个游客的旅游质量,也考虑到环境的压力,才做出此决定。我们听了后感慨万分。要是在国内,有这么好的项目,希望来的人越多越好,住不下正好大建宾馆、酒店,还能拉动GDP,繁荣昌盛,赚钱没够。看人家的环保意识,人文理念,赚钱意识,到手的钱都不赚,就是跟我们的不一样,我们是有钱不赚大傻瓜。我们的很多景区真应该向人家学习学习了。

大堡礁纵贯蜿蜒于澳洲的东海岸, 凯恩斯却是观赏大堡礁的最佳去处。 凯恩斯附近海域的水温、洁净度、营养度使得这里的珊瑚礁距离海岸及海平面的距离较短,是观赏大堡礁的最佳地点。       

我们坐上船行驶了有20多海里,来到了潜泳的小岛,小岛上绿树葱葱,岸边的建筑掩映在热带的植物中,岸边的沙滩呈现浅白色,海水透明,一眼看到底。游船靠上码头,一帮年轻人下船去岛上玩海底漫步,可以穿上潜水衣,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潜入十几米深的海底,漫步潜游。这是年轻人的项目,我们只能望海兴叹。

从小岛驶离后,船向着大海远处驶去,这时天空晴朗无云,太阳光直接照射,海风吹来,人们都集中到船的顶部和尾部,欣赏远处的远山、蓝海、绿岛。

一会我们来到海洋深处的一个水上平台。这个平台很大,大概一百多平方米,固定在海的礁石上,平台搭建有遮阳棚。平台四周是湛蓝湛蓝的海水。这就是我们一船人活动的地方。中午时分船上提供自助午餐,品种还很多,你可以端到海上平台,就着海风边吃边欣赏海景,是很不错的选择。

大家领到潜水工具,换好游泳裤,戴上潜水镜,套上脚蹼,跳到海中畅游。海水暖暖的,清澈的不能再清澈,你可以透过潜水镜,看到很深很深的海底,欣赏海底美妙的、奇异的、色彩斑斓的、飘飘摆摆的活珊瑚。五颜六色的成群的鱼伴随着你左右,在你的周围穿梭,这是名符其实的热带鱼,有的只有在国内的水族馆才能见到。蔚蓝的天空和湛蓝的大海浑然一色,分不清海和天的界限。能在南太平洋畅游一番,感觉爽极了。

随后我们排队登上了玻璃底船,船是长长的,两边只能各坐一排人,船底是玻璃的,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礁,还可以看到畅游海底的各种鱼。船沿着珊瑚礁石的边缘,慢慢的飘行,我们不由得赞叹,没有好的驾驶技术根本做不到不碰这些珊瑚礁石。船下联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难怪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

美中不足的是有大片大片珊瑚的颜色没有那么鲜艳,有些暗淡,即使是在阳光的照耀下,也没有呈现出色彩斑斓的景致。我们好奇的问工作人员,为什么会这样,得到了非常令我们尴尬的回答。“由于海星吃珊瑚为生,海星的天敌石斑鱼被大量的捕捞,出口中国广东了,所以海星泛滥”。无语。

这里还有直升飞机观光服务,从空中看大堡礁,那将是何等美妙。可惜我们事先不了解,没有预约,时间来不及。

我们在一天的畅快游玩中离开了大堡礁,它名符其实的美丽,魅力无穷。使人留恋回头不住的张望。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