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录音:受审筹款人强烈暗示刘醇逸应知情(图)

发表:2013-04-20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一名筹款人潘心武,他被控密谋非法为刘竞选筹款,出庭受审。(图片:《纽约每日新闻》)

【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英文名John C. Liu)的前竞选财务主管侯佳与筹款人潘心武,被指控密谋非法为刘竞选筹款一案,自4月15日(周一)起在曼哈顿联邦法庭开庭。周四在法庭上,播放了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偷偷录得的交谈录音。在录音中,潘心武不止一次向该探员强烈暗示:利用稻草捐助者非法筹资的计划,刘应该知情。随着这些录音在法庭上播出,整个“味道”浮出水面。

据《纽约每日新闻》周五报道,FBI卧底探员John Chiue周四出庭作证。Chiue在说明他在本次卧底行动中的角色时说,“我的任务是被派来看看是否能捐出超出限额的献金”。

Chiue描述了他在2011年3月是如何通过一名FBI的秘密线人,在唐人街一家餐馆里第一次见到潘心武的。

检控方给陪审团播放了Chiue暗中录下的两人交谈的录音、录像及短信。

Chiue把自己描述为一名来自得州的“食品发展顾问”,其假名片上的名字是Richard Kong。

Chiue最初签署了一张800美元的支票给“刘醇逸之友”,随后表示有兴趣给刘的竞选活动捐更多的钱,会超出个人捐款的法定上限-4950美元。

在随后的几个月中,两人在继续联系,并于2011年7月再次在潘心武在新泽西州的家中会面。

Chiue提出能不能找到人愿意假装每人给刘的竞选活动捐赠800美元,而实际上,所有这些钱均来自“Richard Kong”。

潘说,“我有嗯... ...找人。他们填写表格,他们要么使用自己的信用卡或支票... ...然后我们给他们现金” 潘补充道,“我告诉他(潘指的是刘醇逸),这些都是你的钱。”

Chiue说,他给刘的市长竞选捐款,是作为自己商业远景的一部分。“我支持刘醇逸,因为他有胜出的可能性,那么在未来的两三年......我背后就有人了”,他告诉潘。“他只要为我打几个电话……”

两人相约2011年8月在东百老汇大街的一家餐馆再次见面,在那里,Chiue将第一次与刘醇逸会面。

潘解释说,他已经找到了16个人,愿意做假的捐助者,两人会事先会面,把钱换手。

然后,潘显得有点害怕。“实话告诉你,呃... ...我,我对这个也感到不踏实”,潘说。“如果不是为了你,我不会为其他人做这样的事。”

潘说,他希望Chiue能从这笔交易中得到他想要的,但“只有John(指刘醇逸的英文名)知道这是你的活动。”

“在法律的形式上,这个......那些钱来自那些人”,他补充说。

另据《纽约时报》周五报道,在这些录音中,潘心武不止一次向Chiue强烈暗示:刘醇逸知道该非法计划,虽然部分对话含混不清。

在2011年7月27日的一次谈话录音中,潘告诉Chiue说,如果他让刘知道有20个人,每人给刘捐赠800美元,刘就会“来(出席)”,然后,他就会告诉刘,这些钱“都是从—”。

“一个人”,假扮Richard Kong的Chiue插言道。

“所有都来自Richard”,潘心武补充说,“他知道”。

它显示了潘心武将如何把这个计划告诉刘醇逸。

2011年8月15日,假扮Richard Kong的Chiue问潘心武:“因此,J. L.(注:刘醇逸姓名缩写)知道,呃......呃... 20,000美元是来自我,对不对?”

“嗯,我......我告诉他,这整个活动都是你的”,潘心武补充道,“因此,他应该知道。”

8月16日,潘再次告诉Chiue,“我又跟他说了,‘John(刘醇逸的英文名),这是Richard的活动。”

“因此,他会知道这些钱是我给的”,Chiue说。

“不能说得那么直接”,潘回答说,“当我说那是你的活动......他就会明白我在说什么了。”

在8月17日的活动中,潘心武把假扮商人Richard Kong的Chiue介绍给了刘醇逸。潘告诉刘醇逸,“今晚是他的活动”。

“OK”,刘醇逸说。

潘心武在后来接受FBI问话时说,他用“Richard的活动”向刘暗示,是Richard Kong提供的所有的捐款,但他不清楚,刘是否也是这么理解的。

现在正在竞选纽约市市长的刘醇逸,尚未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两名被告均否认指控。

点击阅读《纽约每日新闻》的原文报道

点击阅读《纽约时报》的原文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