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三家无酷刑?调查过她们吗?(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3-04-20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20多位曾在马三家被劳教的女性们一起前往辽宁省司法厅,要求为调查组作证,包括朱桂芹、赵敏、盖凤珍、丁英等人,却只是在信访部门登记,没有得到接见。她们呼吁中央介入调查。此外,她们前往人民日报辽宁分社录制视频、诉说遭遇并为劳教所内的虐待情形作证。发贴时间:2013年04月11日 (此微博被和谐)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20日,中共多个官方媒体报导了辽宁官方针对日前《走出马三家》一文详细披露马三家劳教所酷刑劳教人员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指《走出马三家》一文所披露的不是事实。对于这样的调查报告,网络上大量评论指该调查报告是“贼喊捉贼”,分析人士认为那样的调查结果是给国际看的,搪塞国际间对此事件的探究。

20日,国内多家官媒报导了辽宁省对马三家劳教所进行“客观、公开、公正的调查”所得出的结果,指该文所谓“体罚、虐待劳教人员问题,均为不实之词”,并指“文中提及的原被劳教人员陆某、梅某、盖某和赵某等4人被‘上大挂’和赵某被‘坐老虎凳’系恶意捏造和无中生有。


被删除的微博帖子:晒一晒辽宁调查组的文件。时间:2013年04月20日 08:34

调查的公正、客观受质疑

对于该调查,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认为全盘否认“是意料中的事”。他表示,这样一个系统性的问题,会导致大家对整个劳教制度的质疑,所以官方采取一概否认的态度。他也指出,这样全盘推翻酷刑的说法骗不了民众,因为进行调查的同时,却出动警察骚扰举报人,他认为所谓的调查“只能是一个官方的表态,不得不回应,但是这样的回应,也早被推断一定是否认的。”

一篇署名凌宸的《且看马三家事件调查组是如何“调查”》的文章指出,现任的调查组副组长、劳教局局长张超英,原为马三家教养院院长,凌宸在文中指他“正是因为当年工作表现积极,工作成绩突出,才被提拔上位,叫这样的人去调查,岂不是贼喊捉贼?”

新浪微博上大量评论认为以前马三家院长张超英为头组成的调查团,所进行的调查不足采信,乃“自己调查自己”。

@自--由主义到死:我不信这种非第三方中立机构的调查,因为它们的信誉早就破产了

@双食记_茶餐厅:自己调查自己,否认自己所做的事,理直气壮!

我怕跨省追捕:和当年纳粹宣传部掩盖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手法同出一辙。

SEANOWALL:辽宁调查组,麻烦请联合国及国际观察人权组织介入调查!辽宁省的监狱,辽宁省政府组成调查组调查自己,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全你1个人说了算,这结果客观的除非智商在0以下的人相信。

宝树2009:所谓调查组,不过就是为了给马三家洗白!无耻之尤!

实习记者一枚:真够无耻,调查组的头就是马三家的院长,你让狗去说自己的屎臭不臭?证实马三酷刑的人还有访民、妓女、犯人、等等,都是从里面出来亲口说的,他们都被洗脑了?

民主人士箴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报导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不顾事实为罪犯开脱。作为党统领的喉舌,一贯以党的意志为宗旨,打着法制的旗号蒙骗百姓。”

他指这样的调查为“拙劣的表演”,并指出其令人疑惑之处:

第一、“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并邀请部分中央、省内媒体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不公布调查人员的名单,存在着犯罪者自己调查自己的可能性!

第二、2002年的事情,现在还有663分声像资料,那么也请公布,让大家看看真伪。

第三、你们说“体罚、虐待劳教人员问题,均为不实之词”,那么就请当事人出来说明,或者召开有公众参与的司法听证会,现场直播,让事实说话。不要像现在这样,让当事者失踪或者消声,一面倒的只有你们的声音。

第四、《走出马三家》是否失实,马三家劳教所是否依法办事,仅凭一个所谓的调查组定调,根本不具备公信度。而且,文中立即扣上大帽子“与境外势力相勾结”,“仇视”,“恶毒攻击”,这不是文革再现,又是什么?!

他认为,过去中共官方作假的事情太多,红十字会作假被民众唾弃了,CCAV作假更是常见不鲜,司法作假导致冤假错案遍地皆是,人们已经失去对他们的信任。

访民的陈述印证法轮功的说法

新华网的报导指,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多年来转化一大批法轮功学员,过去法轮功学员曾多次曝光马三家劳教所存在残暴的酷刑。接触过一些法轮功学员案件的李方平律师表示,访民所透露的讯息印证了法轮功学员的说法。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所谓的调查报告不过是搪塞国际的作法,如同对于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中共当局在无法回避时,只得承认存在利用死囚器官移植的事实,并提出利用几年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这样的做法,该分析人士认为邪恶至极,“这么惨无人道的事还要用几年来解决?而劳教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