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问题正威胁着中国城市里孩子们的童年(图)

发表:2013-04-23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岁的吴晓天(音)有呼吸问题,图为本月他在北京的家中戴着口罩玩游戏。(图片:纽约时报)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纽约时报》4月22日(周一)报道, 3岁的吴晓天(音)从去年开始出现慢性咳嗽和鼻塞。这个冬季,横跨中国北方的雾霾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他的症状加重了。现在,他每天晚上都要通过一台机器的管道用盐水清他的鼻窦。

他的母亲张子萱(音)说,她几乎不让他到外面去,如果要出去,她就得让他戴上口罩。比起她曾经去留学的英国,她说,之间的差异是“天堂与地狱”。

在北京和其他城市,致命的污染物达到推荐暴露极限的40倍水平,导致家长们的恐慌,以致他们采取措施,彻底改变了他们的孩子在城市里生活的本质。家长们把孩子圈在家里,即使这意味着让孩子远离朋友。学校取消了户外活动和郊游。家长们选择学校时要看学校的空气过滤系统,一些国际学校已经建立了庞大的穹顶,盖住体育场地,以确保在里面能健康的呼吸。

“我希望将来能搬到国外去”,身为律师的张女士说,“否则我们都得呛死。”她患病的儿子吴晓天(音)则在他们公寓里的垫子上玩。他的附近是一台新的空气净化器。

一些中产和上层阶级的中国家长和外籍人士已经开始离开中国。高管们说,这一趋势可能会导致中国人才和经验的巨大流失。

“我在这里已经6年了,从来没有见过现在如此焦虑的水平”,在北京联合家庭医院的理查德·圣西尔医生说。他的患者一半是中国人,一半是外国人。“即使是我,我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焦虑。情况一直格外的糟糕。”

他补充说:“尤其是许多母亲,她们已经在三思在北京的生活。我觉得很多妈妈已经厌倦了总是要把孩子关在屋里。”

当意识到党的领导人们未能遏制对儿童健康和安全的威胁,没有比这更能失去对党的信任的了。在2008年,当5000多名儿童被地震中倒塌的学校压死,同一年,几十万孩子因三聚氰胺毒奶粉而患病,这引起了举国愤怒。官员们试图去压制愤怒的家长,有时使用武力,或是赔偿。

但对空气污染的愤怒更为普遍,并正刚刚开始聚集动力。

“我不相信北京市政府的污染读数”,张女士的父亲、一名退休的报纸管理人员张晓春(音)说。

科学研究证明污染对儿童和胎儿的长期损害。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暴露于高浓度空气污染的儿童,可能遭受永久性肺部损伤。该研究是在1990年代在洛杉矶展开的,在那里的污染水平远低于今天在中国的城市。上个月,美国加州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项研究,提出了自闭症儿童与孕妇暴露在交通有关的空气污染之间的关联。在纽约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孕妇产前暴露于污染的空气中,可能会导致儿童焦虑、抑郁及注意力松散的问题。

分析表明,在未来,如果中国不改变其经济增长政策,并强化环境监管,污染问题几乎不会有任何减轻。

家长们已在争相购买空气净化器。瑞士公司IQAir生产的空气净化器,在这里卖高达3,000美元。该公司的中国部行政总裁迈克·墨菲说,该公司2013年头3个月的销量为去年同期的3倍。

口罩已经成为现在都市着装的一部分。张女士在她的餐桌上摆出半打的口罩,选了一个简单的带有泰迪熊图片的给晓天。学校都在采取紧急措施。晓天上的私立幼儿园,以往是每周带孩子们去一次郊游,但今年大部分都已经取消了。

在著名的长期以来培养领导人及领导人孩子的北京四中,在空气污染指数高的时候,也已取消了室外的体育课。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