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H7N9若人传人,将限制陆客来台(图)

发表:2013-05-01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中)在立法院接受质询

台湾禽流感防疫官员表示,一旦出现H7N9人传人的情况,将限制中国观光客来台。此外,打击禽鸟走私是目前防疫的重点。

*希望延缓疫情散播*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星期三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如果出现H7N9禽流感人传人的情形,将限制中国观光客来台旅游。

他说:“旅游限制可以从非必要、很严格的审查,到更严格的审查阶段,限制的目的是延缓疫情的散播。”

台湾卫生署长邱文达还强调,如果出现人传人的情形,将提升整体的防疫工作。不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指示,并没有对贸易、旅游进行限制。

台湾目前已经加强机场、港口的检疫工作,并计画从本月开始提早实施传统市场禁宰活禽的政策。

台湾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邀请相关官员就“台湾出现H7N9流感病例,国家防疫机制是否提升层级及相关因应措施”进行报告并接受质询。

*禽类走私防疫漏洞*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王育敏表示,H7N9目前只限于禽传人,所以禽类走私问题应该是政府目前打击的重点。

她说:“这个走私的部分,如果持续的猖獗,我们国内再怎么做,结果破了一个洞,又是从对岸过来的,我觉得这非同小可。”

台湾农委会主委陈保基答复指出,禽类走私确实是防疫上的一大漏洞,目前在查缉上,希望透过加大打击面将可能的感染源阻绝于境外。

他说:“一种是观赏鸟类的走私,已经和海巡署以及财政部的关务署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另外,在机场夹带,包括货品是逐柜的检验。”

农委会的报告还谈到,4月8号查获了从中国福建省走私的禽鸟109只。此外,4月25号还在马祖海域查获走私鸡爪9270公斤,目前都已经销毁。

陈保基主委还呼吁台湾民众,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禽鸟,尤其是来自于疫区的禽类产品,更是应该绝对禁止接触。

*陆客来台防疫措施*

台湾陆委会表示,针对五一假期陆客来台防疫措施,将在飞机上发放宣传单提醒旅客注意疾病征兆,并提供咨询管道。台湾交通部观光局也要求导游准备体温计和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台湾卫生署指出,截至4月29号为止,中国大陆的H7N9病例有125人,其中23人死亡,台湾于4月24号出现第一例源自中国大陆的病例。

一名来自于山东省的老翁号透过小三通到金门一日游,随后在没有申请和检疫的情况下搭飞机进入台北市,台湾航管单位对此已经坦承疏失。

民进党立委陈节如批评,台湾政府目前在防疫工作上是漏洞百出,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答复说,除非禁止人员往来,否则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防疫。

(原标题:台湾卫生官员: 如果H7N9出现人传人,将限制中国观光客来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