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草民,焉有“富贵荣华”?

作者:黑洞007 发表:2013-05-0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曲《咱老百姓》歌词唱到:“家道他盼富裕,国运他盼昌盛,老百姓咱盼的是祥和万事兴......”而其实,歌词描述不甚准确,数千年来之中国老百姓最期盼的还是“荣华富贵”,“富贵荣华”。

何谓“富贵荣华”或“荣华富贵”?所谓“荣华”者,草木之开花也;所谓“富贵”者,有钱又有势也。可见,所谓之“富贵荣华”或“荣华富贵”,也即兴盛显达“秀”出而“权钱色”一统天下也。数千年来,爱做梦之中国人时刻都在梦想着能“人间富贵荣华尽,膝下芝兰玉树齐”。我们数千年文明之词语中,所谓“出乎其类,拔乎其萃”,所谓“出人头地”“头角峥嵘”“超尘拔俗”“超群绝伦”不胜枚举之诸般等等,都无不体现一个“独占鳌头”“首屈一指”“名列前茅”“至高无上”“天下第一”“登峰造极”“鹤立鸡群”之意。“胜者王,败者寇”,等级森严优胜劣汰,崇尚森林法则之社会现实下,中国人千古之梦想,“富贵荣华”,怎一个“秀”字了得?

何以“富贵荣华”或“荣华富贵”?“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森林中之参天大树,在上面挡住了阳光空气之“天气”,在下面隔阻了土壤肥料水分养分之“地气”。小小草真的“从不寂寞,从不烦恼”吗?小小草之所谓“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算是真的,遍地之普罗大众皆属“草民”嘛!小小草之所谓“从不寂寞,从不烦恼”,却肯定是假的。因小小草始终都“我有一个梦想”,如果始终“我是一颗小小草”,那是注定一生“草民”而无缘“秀”出而“荣华富贵”“富贵荣华”的。如何得以“秀”出正是“富贵荣华”或“荣华富贵”程序设计之最关键。

只因“所谓贤人君子者,非必高位厚禄富贵荣华之谓也”,所以才“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更有“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父母都在“望子成龙”都在“望女成凤”,望子女“秀”而“出人头地”。何以“秀”出?天地人均被一人一家一集团笼罩下,“学得文武艺,货与帝王家”,就几乎成了“秀”出之唯一出路。“头悬梁锥刺股”之苦又算得了神马呢?“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有朝一日终于“秀”出了,之前一切之苦,便似乎都已然在瞬间回报了。只可惜,能到“秀才”“举人”以致“贡生”甚至“三甲”之状元榜眼探花者,为数寥寥。可见,即便“头悬梁锥刺股”了,而期盼“天下知”者众,而真能“一举成名”者寡。天下莘莘学子最苦!

寥寥几人,即便几世轮回修行德行所致,饱受皇恩浩荡之雨露,而“荣华富贵”“富贵荣华”了,还有“山川满目泪沾衣,富贵荣华能几时”,以及“富不过三代”,等等之诅咒。亦同于森林法则,“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天地人均被一人一家一集团笼罩下,一切之自然人均为草草民,所谓“荣华富贵”“富贵荣华”注定是“昙花一现”,而“一岁一枯荣”之草草民态却“恒久远”!笼罩天地人之人之家之集团又如何呢?“权钱色”之二代之NN代,貌似飞扬跋扈不可一世,一朝天变风起,波涛覆船,死得比PP民们更惨,死相更难看。

所谓“富贵荣华”“荣华富贵”,不仅是不可能多数人拥有,即便是现实现时现地身拥“权钱色”之少数人,也未必就真正拥有。可见,所谓“富贵荣华”“荣华富贵”之提法,本身就是梦中人之梦呓而已!由此可见,所谓人民“尽享富贵荣华”,注定是笼罩集团欺罔之言。笼罩天下之一人一家一集团,自以为身在“荣华富贵”“富贵荣华”中,期许所谓让人民“尽享富贵荣华”,就是在告诉草草民之人民,你们只要听俺的话,忠诚于俺们家,服务于俺们家,你们就能入俺们家之家籍,你们就能有朝一日也如同俺般“荣华富贵”“富贵荣华”。期许者期许之音,如同神话故事片里菩萨佛祖神龙现首不现尾之“画外音”,回荡在山谷,回荡在人间。是人间之音吗?本不在一个世界里,PP民们只有顶礼膜拜,期盼神佛保佑了。“荣华富贵”“富贵荣华”能被期许能被给予吗?如若自主自愿自由自强都不能,何来“荣华富贵”“富贵荣华”?即便有朝一日真的被给予了“荣华富贵”“富贵荣华”,也是怎么给予的就可以怎么被收回去,这也能叫“荣华富贵”“富贵荣华”吗?

终究,天地人均被一人一家一集团笼罩下,一切之自然人均为草草民,所谓“荣华富贵”“富贵荣华”均为给予收回翻手云覆手雨之虚幻镜像海市蜃楼,不存在神马草草民主动争取与被动被给予之分。终究,天地人均被一人一家一集团笼罩下,所谓“荣华富贵”“富贵荣华”,正是笼罩天下之罪证。终究,“荣华富贵”“富贵荣华”本身就是罪恶的!如若人人生而平等,何来你荣我华你富我贵的?身外之物之“权钱色”终归全社会所有,“你有我有,全都有啊!”

人民之“荣华富贵”“富贵荣华”被期许被给予,恰恰是期许者给予者自证有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