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重开技术移民 语言要求高 华人申请难(图)

发表:2013-05-04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渥太华国会山。

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类将于5月4日重开 ,新系统门槛比以往更高,只有24个职业有资格申请。有移民顾问表示,新政策语言要求对华人申请者极具挑战性,估计中国申请人数会减少。不过这是全球性项目,且目前已有很多人在排队进行资历评估,不排除一重启很快额满的情况。

加拿大移民部4月18日宣布重开技术移民申请,且公布了24个符合资格的职业类别及4家学历认证机构,其中包括多个不同的工程师职业、与医疗有关的治疗及技术人员等。每项职业全年最多只收300个,整体名额为5, 000人。

加拿大CSIC注册移民顾问、中加移民主任戴培康表示,技术移民申请的门槛提高,英语要求达到加拿大语言基准评估(CLB)7级,这对中国申请者来说很不利。“因为除了学英语的人,一般工程师、医生考到这么高非常困难。”

他认为,新政策之下中国申请人数会急剧下降,但来自爱尔兰、德国、法国和印度,以及在美国留学人士的申请会比较多,估计全球5,000个名额很快就会额满。

多伦多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表示,目前市场问询技术移民的情况较冷淡,最主要原因是英文的要求高,如果申请人雅思的听说读写四项考不到6分,不管其他的条件多么好,申请根本就不会被考虑,这对中国人来说是个挑战。

他说,新政策要求:“不管是什么背景,都要过英文这一关,这对中国人就很不利。(国内的)专业人士,如果对加拿大的技术移民有兴趣,说不定需要接受英文培训,要考到英文达标。”

但黄国为表示,新政策一个好处是,不允许中介和申请人浑水摸鱼,保证申请人的条件都很好。他说,2005年起加拿大实行简化申请程序政策(SAP),之后三年中国人申请技术移民有了爆炸性增长,很多人滥竽充数,如单方面的报语言满分。

申请面向全球 很快会额满

随着联邦技术移民计划重启日期临近,移民部也已提醒未来的申请人必须到联邦指定的4个机构进行海外学历认证评估。

黄国为表示,评估机构需要多长时间完成评估报告不是它们自己来定,以成绩单为例,评估机构需向学校确认,收到对方回覆才可以。但通常情况下,评估程序为2个星期,不会太久。

他说,该做法有个好处,是相对减轻北京审理申请的移民官负担。

黄国为表示,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排队在做评估,相信到5月4日重开时会收到很多申请,估计每项职位的300个名额很快就会满额,因为这是一个全球项目,而且已有很多人在等待。

华人申请医药行业技术移民也困难

有24年经验的多伦多移民顾问林达敏表示,除语言对华人来说有挑战外,拿到医药行业评估移民加拿大也是很困难。

林达敏表示,24个职位类别中几乎有一半是医药行业,加拿大对医药行业的要求特别高,其评估程序非常繁琐,申请人需要提供大量文件,“等评估做完,300个位置都没有了。”

他表示,华人申请较多的行业是工程师,该行业的评估也较为容易,正式大学本科毕业(full time)基本都可以拿得到,但要注意兼读(part time)的学历或专科,评估是不承认的。

对于技术移民道路走不通的人士,林达敏建议说,比较有效的移民途径是申请劳工来加拿大,做一年工后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他说,该方式较技术移民相对容易些,也较为有保障。

根据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申请规定,工作经验必须属于NOC下的技术类型“0”、“A”和“B”,“0”级(即管理类工作),“A”即专业工作如医生、教师、会计师和工程师等,“B”为半技术或技工类职业。“0”、“A”类语言要求为CLB7级,“B”类为CLB5级。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政府的要务仍然是创造就业,经济增长和长期繁荣,”“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计划新的甄选标准将确保新的技术移民符合我们的经济发展需要,他们是能够在最短时间内适应加拿大,并能快速补充劳工市场空缺的人群。”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