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老鼠变肥羊?辨别假羊肉作业训练

发表:2013-05-08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中參馆》5月7日(周二)报道,老鼠肉+明胶+胭脂红+硝盐=羊肉?你有这样尝试过吗?新浪微博用户@无锡微生活贴出了一张组图,指的是中国另一起食品安全丑闻。在上海及江苏地区,有63人因涉嫌以鼠肉和其他肉类掺杂化学品充当羊肉卖而被捕。其中使用的任何肉类产品均没有经过检查。警方称,这些嫌犯自2009年起就一直在贩卖这种假羊肉。“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你的肚子疼了”,@无锡微生活的帖子说。

对此消息,中国的网民反应厌恶和愤怒,尤其是这些假羊肉还进入了中国一些最热门的餐厅,如火锅连锁店小肥羊,这尤其令人骇然。

“这绝对的恶心!”许多用户在评论中附加了呕吐的表情符号。“试想一下,你以为吃了一些羊肉串,但实际上吃的是一些毛茸茸的老鼠。我怎么还敢再吃羊肉啊?”网民@无锡24小时慨叹道。

可悲的是,这一事件在中国并不罕见。在微博上广为流传着一个图片,上面列出了过去几年中国10个食品安全丑闻。假牛肉、假羊肉、有毒鸡爪、病鸭,几乎普遍食用的肉类都榜上有名。

“死猪让人们[从自来水里]尝到了排骨汤。 H7N9禽流感病毒的出现,使我们退缩到自己的家里... ...给我们一个能放心吃的理由。”网民的这一帖子已被删除。

“我只能尽量的不吃肉。我想,我会减重了”,网民@永远的_五月曙光说。

在一片感叹声中,网民们的自我保护行动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科普:如何区分真假羊肉!” @无锡微生活贴出另一个帖子。“真羊肉红白部分纹路清晰。假羊肉无明显纹路。”“假羊肉白肉红肉分开,真羊肉白肉红肉相接,纹理清晰。”“化冻后,假羊肉红肉和白肉轻轻一碰就分开。”“化冻后,真羊肉白肉和红肉相粘连。”

我们尚未确认这些方法是否有效。

由于各种食品安全问题继续困扰着这个国家,中国人似乎已学会了一件事:必须自我保护。当你不能相信肉、蔬菜、油、水这些你所消费的是安全的,那只有相信自己。

一位网民总结说:“如果要吃肉,在家里做。自己种蔬菜。自己养猪。所有都得自己动手,这是唯一能让你吃得放心的方式。”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