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异象 天降20斤大冰块(图)

发表:2013-05-09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巢湖出现离奇的怪象,大晴天里却从天上降下了约有20斤重的大冰块。(网络图片)

日前,巢湖宋先生称,5月5日下午,有大冰块从天上飞下来,掉在他们村子的空地上,约有20斤。现在天气这么好,为什么会下冰雹呢?如果不是冰雹,那又会是什么呢?难道是陨冰?

20斤大冰块从天降

宋先生家住巢湖市烔炀镇凤凰集村潘蒋村民组。5月5日17点30分左右,宋先生从外面刚回到家,突然听到“嗖”一声响,然后外面又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他赶紧跑出去,在邻居家门口的空地上,看到了一堆透明物体。宋先生摸了摸,“冰凉的,是冰块”。

很快,周边很多村民听到异响,也循声来看。“大晴天的,天上怎么会下冰雹呢?”大家感到非常奇怪。冰块坠落的区域大约长1米,宽约80厘米,地面被砸出了大大小小的坑。

宋先生说,这些冰块大约有20斤重,如果把飞溅的碎冰块拼凑起来,“比脸盆还要大”。

村民电话线被砸断

这几天,村民们都在议论天降冰块的离奇事件。

村中老人说,天下冰雹并不奇怪,可在这样好天气里下冰雹,却从未见过。而且,冰块有20斤重,是闻所未闻的。采访中,村民赵大姐说,冰块将电话线都砸断了。有些居民干脆将冰块捡回家去。宋师傅捡的最多,有七八块,都存放在冰箱里。

专家称不可能是冰雹

这么大的冰块,是不是冰雹?巢湖市气象局表示,近期巢湖市的天气比较稳定,5月5日更是大晴天,不可能天降冰雹。

那么,这些冰块究竟是什么呢,会不会是陨冰?近年来,世界各地也经常有大晴天坠落冰块的消息,中国也发生过多起类似的坠冰事件。

关于陨冰

陨冰是彗核的表面溅射出的一些碎冰块。当彗星在太阳系中运行时,受迎面而来的流星体的撞击,就会从彗核的表面溅射出一些碎冰块,有的偶尔与地球相遇,穿过大气层到了地面,就是陨冰。陨冰外表与普通冰区别很小,直至1958年才被确证。

来源:中安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