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闪电换将 金正恩3换防长(组图)

发表:2013-05-14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电子报:世代交替?金正恩3换防长

南韩媒体十三日报导,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上台不到一年半,已三度撤换相当于国防部长的“人民武力部长”,主导二○一○年延坪岛炮击事件的北韩强硬派将领金格植已于最近下台,由五十几岁的少壮派将领张政男接任,外界解读为“世代交替”,但真正的撤换原因不明。

强硬派将领金格植落马

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北韩官方中央通信社报导,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日前由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政男陪同,出席一场音乐会。由于本月四日北韩官媒才报导金正恩出席银河水音乐会时,陪同的人民武力部长为金格植,因此金格植应是最近遭撤换。北韩人民武力部相当于南韩的国防部。

这是金正恩在一一年十二月掌权后第三度撤换人民武力部长。金正恩掌权之初的人民武力部长是“高英姬派”人马金永春,也是扶正金正恩的功臣之一。去年四月改由金正觉接任,金正觉是金正日葬礼时,陪同金正恩一起扶灵的七大老之一,但七个月后遭罢黜,由延坪岛炮击事件指挥官金格植接任。但金格植从去年十月就任迄今才八个月又被撤换。

据报导,张政男一一年十一月升任中将,曾任负责江原道最前线的人民军第一军团团长。张政男属少壮派将领,有人认为北韩人民军可能出现世代交替,毕竟金永春、金正觉及金格植三人均为七旬老人。外界揣测,金正恩可能企图藉此从军方手中重新取回劳动党大权。

另外,对于美韩十三日展开的海上联合军演,北韩痛批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参与军演,将把半岛局势推向“核战争边缘”。

挑衅后遗症 北韩逃兵增加

日本产经新闻十三日以头版专题报导,北韩在上一波挑衅行动后,已开始出现“后遗症”。报导指出,由于长时间的战时体制,军队陆续出现逃兵,尤其是中朝边境部队。开城工业区关闭,造成五万三千名北韩劳工失业,平壤忧反弹潮,开城劳工和家属共二十万人反成为监控对象。


德国之声中文网:朝鲜国防部长再度易人

据朝鲜媒体周一报导,朝鲜以一名较年轻的将领替换了强硬派的国防部长。分析家认为朝鲜此举是为了使金正恩进一步巩固军权。

据朝中社周一报导,朝鲜任命张正男(Jang Jong Nam)为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国防部长),取代在任半年的强硬派金格植(Kim Kyok Sik),后者被指曾主导2010年击沉韩国战舰以及朝韩延坪岛炮击事件。外界认为,这是金正恩自2011年12月接任朝鲜最高领导人后进一步巩固权力的新措施。公布人民武力部部长易人的时机,正好是朝鲜与外界的紧绷局势稍微缓和之际。为回应美韩大型军演和联合国对朝鲜二月进行核试验所做的制裁,朝鲜正极力将金正恩塑造为世界舞台上倍受尊敬的军事指挥官形象。

但分析家们表示,张正男接任人民武力部部长并不意味着朝鲜可能在近期内对美韩态度软化。虽然外界对张正男知之甚少,但分析家并不认为金正恩会在朝鲜与外界的情势紧张之际,任命一名温和的国防部长。

朝鲜媒体在报导金正恩出席艺术表演时列出了陪同者的名单,其中介绍张正男为人民武力部部长。但官方正式任命的时间并不清楚。


韩国和美国周一(5月13日)起举行为期两天海军联合演习

韩美周一展开大型军演

消息的公布正巧是韩美周一展开军事演习之际,此次参演舰只包括全球最大战舰之一的美国"尼米茨号"核动力航母。朝鲜批评此艘核动力航母的参演是为入侵该国做准备。此外,在今年三月朝韩半岛紧张情势升级时,美国罕见地宣布可执行核轰炸任务的B-52和B-2轰炸机参与了上次的美韩大型军演。朝鲜经常以美国拥有核武并部署相关武器在该区域为由,为其发展核武计划做辩护。

金正恩最令人注目的一次人事异动是以健康原因为由,解除军方头号人物、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英浩(Ri Yong Ho)的一切职务,由一名鲜为人知的将领接替。观察家推测,李英浩被解职的原因是金正恩为了独揽政府大权。

专家:新部长应非温和派

朝鲜媒体在过去的报导中曾写道,张正男为朝鲜人民军第一军团团长,宣示效忠金正恩并在去年12月的一次讲话中对韩国发出威胁。媒体当时援引张正男称,其军团将歼灭敌人,"在决定性的时刻来临时,将使每个山谷变成死亡陷阱。"

首尔大学和平统一研究中心的张永石(Chang Yong Seok)表示,金正恩似乎通过指派新一代的将领以掌控有120万官兵的朝鲜军队。


专家认为,金格植更属于金正日时代

据韩国统一部消息,张正男约为50多岁,而他的前任金格植则年过七旬。金格植去年才被任命为人民武力部部长,但张永石认为,金格植更属于金正日时代。

张永石表示,由于外界对张正男所知不多,必须经过观察才能得知,朝鲜指派张正男后是否会收敛对韩国的攻击。

韩国智库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的研究学者郑相昌(Cheong Seong-Chang)则认为,张正男不太可能是温和派。他表示,在经历数周的高度紧张情势后,指派一名温和的国防部长将招致国内的耳语,认为朝鲜正对韩国和美国投降。

来源:自由电子报 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