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吴登盛即将正式访问美国(图)

发表:2013-05-14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去年11月访缅并会晤吴登盛

缅甸国家电视台发布消息称,缅甸总统吴登盛即将正式访问美国。

这将不仅是吴登盛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美国,也是自1966年以来缅甸总统首次访问美国。

BBC驻东南亚记者海德报道说,自从吴登盛开始在缅甸推行政治和经济改革以来,缅甸与美国的关系大为改善,而吴登盛到访华盛顿将是缅甸重返国际舞台的又一个里程碑。

吴登盛曾经是遭到美国抵制的缅甸前军政府高级成员,但是在他两年前就任总统年之后,缅甸出现了人们没有预料到的大胆改革。

奥巴马访缅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去年11月对缅甸进行了突破性的访问,而吴登盛这次对美国的访问更被看成是对他为结束缅甸半个世纪集权统治所作努力的承认。

但是,他的这次访问并不会完全风平浪静,缅甸政府并没有妥善解决反穆斯林暴力问题以及其他人权问题。

尽管美国政府此前放宽了对发展与缅甸贸易与投资关系的限制,但是在本月决定延长对一些同缅甸旧政权有联系的个人和公司所实施的制裁,这反映出美国对缅甸改革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