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中国人一年吃掉2亿多只病死鸡!(图)

发表:2013-05-19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科院调查:中国养鸡场多用激素催熟,40天就出售!鸡病死率5%~10%!中国每年上市50亿只鸡!小型鸡场全都出售死鸡!有超2亿只病死鸡被无良奸商做成烤鸡、冷冻品、肉肠、“乳鸽”、“麻雀”烧烤流向人们的餐桌!发达的死鸡产业链!堕落人性道德观。

企业要的是利益;农民想的是尽快收回成本,赚更多的钱;如果政府部门不作为,消费者只能用自己的身体默默承受那些有害的东西。违背生物学规律的养殖,其后果必然是消费者倒霉。

23年前,山东农村曾兴起了一种新的养鸡技术。他们将鸡由散养变为集中养殖,肉鸡的生理周期从200多天缩短到50多天;蛋鸡产量达每年近300个,成为标准的产蛋“机器”。据说这样的技术是从国外引进的,农民非常高兴,不少科学家也为之欢呼。笔者上动物学课程的时候,老师们还专门带领我们到齐河的农村去参观这个新技术。

20多年下来,笼养鸡技术在全国普及开了,然而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由于严重违背了鸡的生物学规律,加上养殖空间狭小(每平方米7-8只),要实现高产、高利润,养鸡户们需要给鸡吃大量的添加剂、抗生素和药物,并喂养对人体严重不利的激素。

这样产出来的鸡肉,用养鸡户自己的话说“反正俺是不吃,都卖给城里人了”。

即便养鸡户们采取了各种防范措施,“集中营”养鸡造成的大量死亡依然不可避免。规模大的养鸡场可养2万-3万只,平均每年死亡1000只以上,甚至上万只。

那么,那些死亡的鸡哪里去了?为了解开这个谜团,最近,笔者在北方几个省份展开了调查,结果令人不寒而栗:80%左右的死鸡进入了以人为消费主体的食物链!

主要途径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去处卖给小作坊加工火腿肠。因为死鸡价格便宜,约两三毛钱一斤,一些制作火腿肠的小作坊老板看好了死鸡这个重要资源。

据村民们介绍,经常看到有收死鸡的在养鸡场外转悠;或者养鸡户和他们之间有专线联系,一旦有了死鸡便上门“服务”。一些病鸡,不等“咽气”也以很便宜的价格出卖了。火腿肠小作坊购来死鸡后,去毛和内脏后,取出“鸡”肉,再以高温处理,搀上淀粉和保鲜剂等,就是“很好”的火腿肠原料了。

第二种去处,加工烧鸡。

看上死鸡的不仅仅是火腿肠小作坊老板,一些烧鸡店主更觉得病死鸡大有油水可捞,毕竟原料便宜很多倍。他们往往挑选的是还没等咽气、尚有余温的病鸡或者死鸡,快速处理加工成烧鸡。一些透着金黄色彩、令人“馋涎欲滴”的烧鸡就这样加工出来了。普通人怎么吃得出来?

某禽病中心医生乘火车出差,上车之前匆忙买了只烧鸡,当他消受他的食物时,吓得他出了一身冷汗:原来该“鸡大夫”吃出来用“包心包肝”的死鸡制作的烧鸡。“包心包肝”指的是大肠杆菌感染后死鸡的病症,是在死鸡心脏或肝脏外形成的,厚约1毫米的蛋白分泌物,呈黄白色,非常恶心。看来是烧鸡店老板没有来得及将此分泌物处理干净就做了烧鸡。专业人员能够吃出来,别的消费者怎么会知道呢?有了这个经历,他从此再也不吃鸡了。

第三种去处,喂养其他动物,间接进入食物链。这里又分两种情况,一是买死鸡喂养狐狸、貂皮等兽类,养殖户再卖毛皮;另外一种情况就非常危险,养猪户买来喂猪。华东地区有一大型禽病医院,每天处理死鸡50-100斤,这些鸡是全省养鸡户带来看病拿药供解剖用的。以前处理这些死鸡很头疼,需要雇人登三轮车拉到郊外掩埋。现在生意来了,养殖户上门来收,2毛钱一斤。解剖过的死鸡和毒鸡,就这样进入了食物链。禽病医院不用花钱雇人处理死鸡,且还可以赚到外快,乐得“睁只眼、闭只眼”看着毒死鸡去继续害人。

第四种去处,利用废井等就地扔掉。这个做法比起上述卖给人吃外是比较“讲良心”的,即养殖户良心发现,知道死鸡有害人的成分,自己处理了。然而,问题依然存在,即由于处理死鸡需要费用,他们只好选择最省事的做法。某城市近郊区一养鸡户,她将死亡的鸡顺手扔进废弃的井里。几年下来,废井快填满了。一到夏天,臭味好远就能闻到。这还不算,由于井是和地下水相连的,一些毒素和传染病菌直接污染了地下水。

第五种去处,就地焚烧,但是有代价,养鸡户们多不采用。当禽流感发生的时候,死鸡处理往往会惊动政府。

政府补助10元一只,养鸡户得到补助后就地焚烧。但是这笔钱很难拿到。为了保护地方利益,有些地方政府不愿意承认他们的地盘上发生了禽流感。即便发生了,申请政府补助的手续非常繁琐。

首先需要向乡、县畜牧兽医站提出申请,然后再报省级主管部门鉴定,要跑很多“衙门”。农民体会得到这个补助很困难,就索性卖给上面小作坊、烧鸡店、养殖场,任其进入食物链。

养鸡场的死鸡去处还有很多,如卖给饭馆做菜,卖给饺(包)子铺做馅,不再一一介绍。总之这个问题相当严重。

任何事物总有它的两面性,当饲料添加剂、瘦肉精、工业色素、剧毒农药、速效化肥,甚至今天的转基因等等进入市场的时候,谁也没有怀疑过它们的弊端。企业要的是利益;农民想的是尽快收回成本,赚更多的钱;如果政府部门不作为,消费者只能用自己的身体默默承受那些有害的东西。违背生物学规律的养殖,其后果必然是消费者倒霉。

来源:新浪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