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遭“限号”妻经不起折腾险自杀(图)

发表:2013-05-20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见过结婚吉日要预约的,没想到离婚也要预约,而且这种事还让我遇到了,真后悔今年春节没有初一就去烧头香,搞的现在事事不顺。

离婚限量要预约

和老婆一起吵吵闹闹从大学恋爱走到了今年,认识9年了,结婚也5年了。还差两年才到七年之痒,但性格的差异,却始终不能磨合,她的火爆和我隐忍后的爆发,时常在我们之间起冲突。

不得不说,我老婆也是个人才,她总能够通过各种方式,将我的地心之火点燃。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和她离婚,有些事只有她经历了才会谨记,有些人也只有失去了才会知道自己是否在乎。

打定了这个主意,我跟老婆吵吵闹闹地去了一趟泰国,因为之前刚看了一部电影《泰囧》,我希望就是离婚,大家也好聚好散。

经过旅游一周的排他性相处,我又想了很多,想的更明白了。回来后我跟她进行了一番长谈,告诉她我这些年的感受,尽量不去刺激她。所以,她一直都是默默地听。说到最后,我说到了离婚,这个字眼在我们之前吵架时,都很少提到,但是现在说到这个话题上,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

老婆听到这儿,也没说什么,大概是我之前的话,让她听出了我的坚决。我们说好第二天就去离婚。

5月7日,我在去海珠区民政局前,打了一个电话咨询要带什么手续去办理离婚证时,工作人员却告诉我说,现在离婚需要预约,还必须在广州市婚姻登记网上预约,预约好,拿到预约号之后,我才能去现场办理,现在直接去的话,什么也办不了。据说最近两个月离婚人数上升到原来每天的三倍,导致人手紧张。包括越秀、海珠等多个区在内的婚姻登记处“五一”节后开始采取“强制预约”措施,现在每天离婚登记限量30对。而这一切,是不是跟“房子”有关呢?

本来已经准备离开家去民政局的我们,又打开了电脑,在广州市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可登上去一看,发现五月份的档期都排满了,最快也要到6月份了。

离个婚也这么难?这不禁让我窝火,当时又打到海珠区民政局,问问他们有没有什么快捷通道,但对方回答,这就是现在唯一的方式。要是结婚吉日,你说需要预约,我都理解,但是离婚也要选日子?对着电话里的工作人员我就是一顿埋怨。但埋怨之后,对方也没有给我一个快捷通道,就是加钱办理也不肯。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现在离婚的人很多,他们人手少,忙不过来。这是什么道理?忙不过来就不知道加班?但这些拿国家工资的工作人员,但即使我作为纳税人是他们的衣食父母,我也奈何不了他们。

最后我在网上预约到了6月的档期。

老婆竟欲自杀

老婆看着我做完这个事,只是冷冷地问了一句:你真不想和我过了?我说目前是。她转身出门,一会儿又回到家,就去躺在床上了,我上网玩了两局斗地主,看时间也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就去卧室叫老婆一起出去吃饭。却在卧室里,看到了打开的安乃近瓶,我一下惊呆了,赶紧抱着她趴在床沿,掰开她的嘴,用手抠她的喉咙,抠了几下,她也只是干呕。看着这样做没有效果,我打了120,把她送到社区医院。医生急救后,给她挂了水。

躺在病床上,她问我,还要离婚吗?我才知道她还在为这件事耿耿于怀。我不仅后悔起来,又感到十分恨。如果不要离婚,她就不会想到自杀;但如果不是我坚持,就是预约也要离婚,她也不会自杀。

想到这儿,我忽然想到我摊上的这个事,也是拜“国五条”所赐,前段时间,就是两会前几天传出来,国家要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出台了新的“国五条”规定,才让那么多想买二套房、三套房的人想着办法假离婚,钻空子,就为骗取利率优惠。离婚潮在好些城市都出现过。可现在国家为了调控这些钻空子的人,连离婚的漏洞都要堵住。出台这样狗血的规定,本来也没什么,可我这个因为感情不合真离婚的人也受牵连呢?现在,你说我接下来这一个月日子怎么过,这婚离还是不离……

讲述人:一个婚姻失败者

来源:搜狐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