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20条理财技巧!(图)

发表:2013-05-21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的女人都在说:想要拥有经济自由权,就要去努力赚钱!当我们经济自主,能自由支配自己的这些劳动所得时,我们才可以不那么谨小慎微,才可以充分展开梦想的翅膀,允许自己去遐想,然后一一将遐想变成现实。但在这个世纪,我们的许多经济问题不仅仅靠收入就能解决,还有更多新思维的考验在等待我们。以下20条理财贴士正是希望在你奔向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能为你带来一些新的启示!

1.存款

如果你还是坚信银行是最保险的投资生财的工具,我要建议你改变一下这个顽固不化的念头。你可以尝试把1/3的存款投入汇市或者基金这些风险相对不是很大的理财项目中。或者委托你的存款银行帮你做一些小风险投资,往往这些收益会给你意外的惊喜。别以为汇率提高是多么好的消息,所有精明的投资者都把存款称为“死钱”。

2.健康

每个公司都会按照不同的福利制度,给予你一些健康方面的保障。但是,很多人却对此置若罔闻。你为公司累出的肩周炎等问题,会成为你老年后最大的麻烦。每个月去一次医院,哪怕你只是感觉有些累。定期的体检对你的将来大有好处。你不想因为生病而毁了你的前程吧?另外,从35岁开始,你可以考虑购买养老类的医疗保险,免得成为你儿女将来的负担。

3.房产

如果说你只想买一套房子自己住,那么我建议你购买后就别再去分析房价的走势,因为这个行为和投资无关。你居住的房屋永远不算投资项目,哪怕它比你买的时候涨了3倍,你住在其中,还是没有价值,只要记住,别忘记你的公积金贷款已经可以享受到20万-30万的新政策即可。但是,当你为了炒楼等原因买房的时候,首先记住要谨慎。因为房产可能是最大的固定投资项目,它甚至会让你一辈子为银行打工。通常,买楼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如果你凭借自己对楼市的认识,那么在如此微妙的行情下,我还是希望你谨慎操作。

4.家居

一般而言,在温馨家庭长大的女人都喜欢将家居布置得精致温馨。你要坚信不断添置和转换一些家具,或者仅仅是购买一些小的装饰品并不是不实际的生活态度,挥霍和讲究生活品质本来就是两种境界。不要等著为一个吱嘎作响的床而大发雷霆,你完全可以把它卖给旧货市场,换个能让你睡个好觉的新床。

5.购物

一个女人的购物态度,会明确她的财商。职业女性不应该再把时间浪费在和一个菜贩子为了几毛钱而争论的事情上。你应该在购物前做好清单,不被那些看起来好看却一辈子用不到的东西所诱惑,并且选择固定去一些熟悉的店铺,因为那里不仅有和蔼的老板,还经常会有比较多的折扣。那些在名牌店里一掷千金,并且宣称自己只买这个品牌的女人,通常可能只出于一种花钱的惯性和为了一张VIP卡的虚荣感,通常,这是品牌商的一个花招。

6.学业

其实从你18岁时候对大学专业的选择上,就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你将来可能赚钱的可能性大小。相信我们,按照概率而言,理科生确实比文科生更会赚钱。特别是一些从事基础学科研究的人,如数学、物理等等,她们不但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强大的计算和应变能力,并且,比那些沉湎于风花雪月的中文系女生而言,她们更早学会脚踏实地,愿意做些实际工作。

7.工作习惯

有良好工作习惯的女人通常会从工作中节约大量时间和金钱。她们会将办公桌整理得井井有条,让老板无形中发现她的细心和能干,这往往是老板加薪的评判标准之一。而且,她也不会利用工作时间聊天或者和同事闲话家常,因为这是导致无薪加班的最大原因。甚至还有一些更可怕的事,你无意中炫耀的客户,可能会被你同事以更优惠的条件挖走。没什么好奇怪的,工作就是工作。你应该学会如同对待存款一样地对待工作,投入和支出绝对应该平衡。

8.交通工具

你选择在上下班途中做些什么?你是否抱怨过堵车带来的麻烦?很多职业女性都习惯使用出租车或著私家车上下班,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在拥挤的高峰时间,其实为你省下的不仅仅是钱而已。另外,低于4小时的短途飞行,商务舱和经济舱其实给你带来的差别不会像你想像中那么大。乘坐同一航空公司的飞机,会让你很快积累起一张免费的机票或者一个免费的住宿机会。

9.旅行

做长期的旅行计划可以为你省下大笔费用。提前一个月的机票和住宿预定往往有很可观的折扣。要合理利用自己的休假,避免在长假出游,这个时期的旅行费用简直是一年中最高的。而往往淡季不但能为你带来最经济的出游费用,还能避免人潮。团购机票是一个非常流行的省钱计划,你可以方便地在大型网站的社区和论坛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买搭档。

10.社交场合

如果你经常为了购买一件名牌的礼服或者相应的珠宝大伤脑筋,我建议关注一些二手商店。没什么好丢脸,你还不是名媛,没必要为了虚荣花费巨资。那件穿了一次的衣服,你同样可以和老板说好,继续倒卖给他。你可能为了某个晚上的盛宴付出一些清洗费就足够了。另外,没有人会关注你的项链有多少克拉钻,一双精美的晚装鞋,却应该在你的投资计划中。

11.友情

关于这个方面,有人会觉得去经营是件很丢人的事情。但是事实证明,拥有很好的人脉可以为你省下大笔钱。通常在医院、餐饮业、车行、金融业、耐用消费品、电器等行业工作的朋友是最值得你联络并保持良好关系的。定期的朋友聚会往往会给你带来意外惊喜,比如一个内部促销或者员工特惠价等等。别有事了才急功近利翻开你的通讯本,往往你会渐渐失去朋友。

12.娱乐休闲

如何打发你的休闲时间往往是一个高深的学问。去电影院看电影和在家看影碟的成本是完全不同的,并且,影碟的好处还在于,无论多少人观看,你只要花一份的钱。另外,选择群玩的方式往往是成本最低的,10个人的卡拉OK和泡吧会让你觉得有些消费并不那么离谱,当然前提是AA制。轮流办一些HomeParty,也是不错的主意,并且还会让别人觉得你非常好客。

13.饮食

我很难劝说你不去大型饭店用餐,自己下厨,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你一周在外吃饭的钱往往是一家人一个月的餐费。学会去大型超市采购一周的食品,包括水果和饮料,你会发现比零买便宜很多。自己动手做一些菜吧,其实这一点都不难。如果你实在在这个方面没有造诣,那就经常购买一些生活类报纸,因为新的餐厅都会在上面登有优惠信息。

14.通讯

如果你是一个月消费在1000元以上的手机族,请加入一些网络的套餐,这会为你节约起码一半的钱。随着网络运营商的竞争激烈,你几乎每个月都可以看到一些新鲜的套餐推出,而且无一例外,它们越来越便宜。没关系,别嫌麻烦,你可以随时加入新套餐。别以为短信是很省钱的东西了,往往5条短信还不能说清楚的问题,1个20秒的电话就能解决。

15.高科技产品

在购买一款功能繁复的新手机前,你先问一下自己,我是不是真的需要一个200万像素的手机照相机?我是不是会用单音道耳机听mp3?我会不会捧着手机看电子小说?别为了那些你不需要的功能多花钱。同样,类似于PDA、MP3播放器的购买也是这样。第一,不要为了复杂的功能迷惑自己;第二,别被新奇的外表所吸引,你会发现好看的高科技产品层出不穷,而它们大多时候只是在你的手袋里面。

16.美容

我相信女人最容易为了面子花钱,而且你可能没能力消费一件Dior的衣服,但买一支Dior的口红可以毫不费力。我希望你知道,并不是越贵的产品越好,特别是彩妆,它们的包装不应该成为吸引你的唯一理由。而护肤品的投资上,切忌跟风,那些100个人用得好的东西,你用说不定一点效果都没有。所有专柜都有试用服务,就是为了让你找到自己适合的。并且,成系列的产品大多数可能功能重复,你只要坚定地选择其中1~2件你亟需的。别为了1000元套餐送的小包就买下大堆用不著的东西,化妆品亦有保质期。

17.子女

一个婴儿的出生往往意味着你会面临一个非常漫长的“不可预知”投资,你必须计划花钱的东西太多了。除了你要节约自己的开支外,比较合理的方法是为宝宝买一些保险,包括教育、疾病、意外伤害等等。你很难预测到20年后大学的学费会多么惊人,趁著自己的工作黄金期,你现在就应该积累下这笔费用。一般保险金都包含着奖学金的成分,这会让你的孩子将来轻松面对学业。而对于成长期的儿童来说,一些意外的保险金额至少让你和孩子都感觉安心。

18.进修学习

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个钱必须要花,而且花得非常无怨无悔。但是,你是否觉得,你曾经学习的很多东西,其实将来并没有很大用处,特别是非常专业的技巧,比如某种小语种语言,高难度的编程,电脑CAD技术、会计财务等等,除非你从事这个行业,否则这些专业技术,你一辈子都用不到。而且,随着你无关的工作,你会发现所有的高额培训能力会被慢慢淡忘。

19.运动

有一些很Fashion的运动渐渐被女人喜欢,比如说,瑜伽、壁球等等。但是,这些运动不断走红的同时,带来的费用也是很“红”的,一张比较好的瑜伽会所的会员卡,起码在7000元以上,如果你每周一节课的话,就是150元的成本,而且,不少人还会中途退出……如果你仅仅为了运动而运动,最简单的有氧和无氧运动就可以满足你,而一般运动会所得年卡不过2000元,而且也会有一些专门的课程可供选择。在你对某种运动没有特殊热情前,请选择多面出击的方式。

20.赡养父母

同样重要的一大笔支出,而且不可避免。随着独生子女的比例增加,你和你的丈夫需要在几十年后同时负担四个老人,医疗等方面的开销,同样不可预知。因此,这笔赡养父母的基金可以作为家庭储备金,存在银行中,以免不时之需。或者你要保证手中有一些流动的投资项目,随时可以套现,比如股票等等。切勿把所有投资都用作风险相对较低的长期固定项目,家庭备用金对于有老年人的家庭是必须要准备的。

来源:灵感点亮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