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或试射300毫米新型多管火箭炮(图)

发表:2013-05-21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发射的短程制导导弹究竟是新型地对地导弹还是远程制导火箭尚未确认,但对韩国来说,这两种武器都构成极大威胁。

至今为止,北韩拥有的多管火箭炮主要有107毫米、122毫米、240毫米口径三种,其中射程最长的是240毫米火箭炮,该炮最大射程达65公里,可从非军事区(DMZ)附近攻击韩国首都地区,是北韩最具有代表性的远程炮武器。但这些火箭炮没有制导装置,所以准确性低于导弹

而直径超过300毫米的制导火箭的最大射程达到180至200公里,远超现有的火箭炮,而且有制导装置,所以准确性不亚于导弹。每辆发射车拥有6至12个发射管。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曾有情报称,北韩引进中国300毫米以上大口径火箭炮后进行了改良,但尚未获得确认。正在仔细分析,北韩此次试射的是不是该火箭炮。”

KN-02 和改良型KN-09导弹的优点在于,由于是固体火箭发射方式,因此与需要较长时间注入液体燃料的现有“飞毛腿”和“芦洞”导弹相比,可以当即发射,而且准确性也相对较高。


▲北韩18日和19日向东海发射了4枚制导导弹。韩国军方认为,这很有可能是对KN-02短程地对地导弹进行改良的KN-09新型导弹或新型多管火箭炮。 图为,据说是新型火箭炮原型的中国军队300毫米多管火箭炮(上)和KN-09的原型KN-02导弹(下)。照片=朝鲜中央电视台

据悉,虽然北韩连续两天发射了制导导弹,但韩国政府关注的是北韩为何发射的是短程制导导弹,而非中程导弹。据悉,最近北韩在撤回可攻击关岛的舞水端导弹后,又撤回了7个“飞毛腿”和“芦洞”导弹的大部分移动式发射架。因此有人预测,即使北韩再次挑衅,高强度挑衅的可能性也很小。中国新华网18日通过中国驻平壤记者的报导称,平壤的气氛和平时一样。(北韩发射短程导弹是)最低限度的示威,有可能是为了再向美国示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美国广播公司(ABC)、《华盛顿邮报》等美国主要媒体也积极报导北韩发射制导导弹一事,并认为韩半岛紧张局势再次升温的可能性不大。但也有不少人慎重表示,认为北韩正式开始转换局面为时尚早。韩国国防研究院北韩研究室室长申范哲(音)表示:“北韩此次发射短程制导导弹是从紧张对峙局面进入对话局面的中间阶段,因此可从中寻找机会。虽然事态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很小,但无法排除展开突袭挑衅的可能性。”

另外,韩国政府当天通过统一部发言人声明表示:“北韩没有停止发射制导导弹等挑衅行为,令人非常愤慨。”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