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公交车司机集体罢工(组图)

发表:2013-05-22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罢工的公交车(新浪微博/看中国配图)

浙江衢州全市公交车司机不满工资低、工时长,于周一举行罢工。大量公交线路停驶,市民出行受阻。罢工周二仍在继续。此外,衢州巨化集团公司约300名有毒有害岗位员工在公司楼下示威,不满公司降低员工待遇。

周一上午,新浪微博多位网友表示浙江衢州市公交司机集体罢工,等了几个小时也不见有公交车前来。全市上班、上学的人们都被阻滞在公交车站,出租车则趁机坐地起价,涨价幅度接近5倍。

衢州市民叶先生周二说:“本身公交公司是国有的,改制成私有的,衍生出社会问题了,老年卡不让坐,社会福利大家享受不到,引起大家不高兴,衢州市政府没办法,又把它收回国有。据我所知,衢州公交公司收回国有以后已经给他们加过薪了,已经给他们奖励过了,他们这次又闹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对于司机罢工的行为,叶先生认为:“假如我是公交车司机,我受到不公正待遇,我肯定要去罢工的。但是我作为一个坐公交车的人,我是不希望有罢工的。罢工是最后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应该在罢工之前采取更好的办法把事情圆满解决掉。”

本台记者周二致电衢州公交公司,对方表示,领导正在着手解决此事,但尚未有处理结果。

记者:“现在衢州公交车罢工的情况处理得怎么样了?”

对方:“这个领导已经在处理了,具体时间不是很清楚。”

记者:“但是他们为什么要罢工?”

对方:“那我不清楚的。这个肯定要领导处理的,我这边也负责不了。”

网民“一天到晚乐逍遥”说:衢州城区385辆公交车全部停摆,市民出行无望。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说,每天才100元左右,每天工作13个小时,而公司领导坐坐办公室就是年薪超过十万,太不合理,说不解决就要继续罢工。支持罢工,支持消除贫富差距。

当地人士王华刚周二告诉记者:“昨天就没有公交车了。他们农民都开自己的小车子在帮助拉客人,司机都坐在公交公司门口,在那里不干活了,在那里示威了。公交车司机钞票都让当官的人拿走了,司机只有一两千块钱一个月,他自己吃都不够。”

周二部分公交线路已逐步恢复,但仍有不少司机在罢工。网民“2013年的记忆”说:浙江衢州公交罢工进入第二天。希望老板行行好,当官的行行好,你们有车,老百姓可惨了。

此外,衢州巨化集团公司300名有毒有害岗位员工于周一晚在公司门口示威游行。记者周二尝试致电巨化集团衢州基地办公室,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王华刚说:“巨化是化学工业,它有几个岗位是有毒有害的,有毒有害岗位工人的工资一直比别人要高一点,工龄也比别人要长一点,现在他们有个文件,就是说有毒有害(岗位工人)和普通工人是一样,钞票一样拿,他们不同意,所以游行示威了。”


等车的人们(新浪微博/看中国配图)


等车的人们(新浪微博/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