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被迫吃镉米 百姓怎能不造反(图)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5-23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内地镉大米风波愈演愈烈,多个省市发现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毒大米,民众人心惶惶,甚至有网民呼吁到香港抢购大米。这种焦虑心态的背后,隐藏着一股对政府喷薄而出的怨气。

民以食为天,吃饭问题历来都是中华民族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中国古人发明“饭”这个字时,显然下了一番工夫,饭的左边是“食”,右边是“反”,如果百姓没有“食”,便可以揭竿而起,造反有理。秦汉以降到明末,朝代更迭,很多都是因为吃饭问题引起的。

如今的中国虽然基本解决温饱问题,但百姓吃得饱,却是以健康为代价。如果说过去的百姓是短时间内饿死,一了百了,那么现在的中国人却是在有毒食品导致的各种癌症折磨下慢慢而死,生不如死,比前一种死亡更痛苦。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百姓能不怨声载道吗?能不造反吗?

从三聚氰胺奶到坑渠油,从牛肉膏到鼠肉串,从水银刀鱼到苏丹红蛋,从瘦肉精到镉大米,中国人发明了一种接一种骇人听闻的化学食品,中国的食品安全防线一步步走向崩溃。这已经是一场无形的食品战争了,无数次爆发在中国的每个市场,无论贫富,也不论贵贱,统统无法逃脱。

食安防线 走向崩溃

鼠肉串这些有毒食品还不是刚性食品,大不了不吃,但如今大米这个主粮也出了问题,说明中国的食品安全已经无法用告急来形容,完全失去了防线与抵抗力,中国人已不知道还有哪些食物可以安全享用,每一次吃饭,已不是津津有味的享用,而是一次刀口舔血的冒险。在这种胆战心惊、完全失去安全的感觉下,国人还怎么可能侈谈中国梦?

镉大米只是冰山一角,中国这些年的发展透支环境与资源,神州上下早已是一片残山剩水,全国耕地有一成以上遭到严重的重金属污染,尤其是湖南、浙江等鱼米之乡更是突出。这些重金属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导致各种莫名其妙的致命疾病,形同对中华民族的慢性大屠杀。

一个国家有如一座大厦,食品、水、空气这些基本的人类生存条件,构成了支撑这座大厦的基础,在此之上才有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上层建筑。在唯利是图、一切向钱看的歪风冲击之下,中国人实际上一直都在败退,从文明礼貌、公共秩序、环境卫生、教育科学、医疗保障、社会福利等“高层”的社会建构上,一级一级退下来,一次一次放弃最后的防线和坚守之后,目前已经退到了社会大厦最后的基础。

当今国人吃的是有毒食品,喝的是毒水,呼吸的是毒气,已到了忍无可忍、让无可让的地步。这是最后的战斗,一旦这个社会底线被突破,国家将陷入天翻地覆之中,执政当局是否仍然沉醉不醒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