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惊现“随心情买单”饭店(组图)

发表:2013-05-29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现“随心情买单”饭店。司晓帅摄

饭菜酒水随意点,结账时还可随心情“好坏”来付钱,天下难道还有这样的餐馆?近日,不少食客在辽宁省沈阳市一家水饺快餐店享受了这一服务。

记者24日走进这家名为“东舟水饺”的快餐店时,几十位食客已经将不足100平方米的用餐区挤得满满当当。而在店外仍有几名顾客拿着预约号牌等待用餐,在他们旁边“饭钱自己定,想付多少就付多少”的广告牌十分醒目。

该快餐店经理李强告诉记者,“随心情买单”是该店开业促销的一项手段,店里的工作人员在微信平台发出邀请,食客可通过回复来预约这一活动。

当天中午时分,参与微信预约的刘女士来到该店用餐。一盘肉三鲜馅饺子、一碗芙蓉汤、一杯饮料,刘女士所点的菜品实际价格为25元人民币。不过用餐后,她只拿给店家15元钱便起身离开。

“不管你点了多少菜,买单时你既可以选择不付款,也可随自己的心情付款。究竟付多少,由顾客来定。”李强说,“但也有一个前提,如果你点得太多吃不了,而造成了浪费,那么这顿饭将按原价收回。”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该店在活动首日共接待了150余名顾客,应收款数3800余元,实际收入700余元。记者采访当天,该店接待的100余位顾客只付了250多元,而实际消费则为2800余元。

李强介绍称,活动开展两天大约有近百人选择了白吃白喝,两天来店里一直是赔本经营,所以该活动将在24日后截止。不过作为营销手段,这一活动显然是成功的。目前,“随心情买单”已成为网络上的搜索热词,许多网友还用“求地址”等留言方式,希望能够到这家快餐店一探究竟。

记者发现,也有不少网友对于“白吃”、“白喝”的行为感到愤慨,他们将“付不付款”与人的道德标准联系到了一起。对此,辽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生所长张思宁认为,这种促销活动不能完全看成考量人的良心和道德的方式,毕竟商家有约在先,食客可以根据心情去付钱。但考虑到商家为顾客提供了优质服务,对于顾客来讲,起码应拿出一个成本价。

据了解,随心情付钱并不是这家店的首创,深圳一家比萨店曾在2012年以此为噱头招揽顾客,活动三天下来,仅收回总价的十分之一。而英国一家餐厅在2009年也举办过一次类似的活动,据报道,活动当月顾客所付的钱要比原价高出20%。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