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搏命炫富 再掀舆论波澜(组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3-05-30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美美晒1万7千人民币施华洛奇高跟鞋。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5月30日中国各大媒体都以“郭美美不惧争议再晒大牌炫富”的标题,刊登了那位曾令中国红十字会声誉扫地的女孩郭美美又在网上炫富的新闻及图片。

郭美美在网上再次晒出脚穿价值1万7千人民币的Sergio Rossi施华洛奇水晶鱼鳞高跟鞋的照片。同时网上还曝光了郭美美51亿存款余额的短信图片。《时尚视点导读》惊叹:曾令中国红十字会声誉插水的炫富女郎郭美美,又在微博晒命。


郭美美晒拥51亿存款的短信图片

各大媒体的报道迅速引来网民热议,有赞赏其勇气可嘉,有骂其皮厚无耻,有人称其为红十字会最好的监督员。还有网友写道:她的后台是中国红十字会,而中国红十字会后台是中国共产党,你能怎么着?

2007年8月“炫富”成为教育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2011年6月,微博上一个名叫“郭美美Baby”的20岁女孩,在微博中发表一些炫富图片,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车,昂贵名包等财富,并牵扯上“中国红十字会”而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及争议。郭美美事件后,“炫富”二字成了社会流行词汇,隐喻官商勾结,贪腐暴富。

两年前的郭美美事件引发中国公众对中国红十字会所获善款流向的质疑,对政府机构公信力的不信任。受此事件影响,不但中国各地红十字会收到的慈善捐款锐减、信誉受到质疑,就连北京市无偿献血人数也降低了,造成“血荒”。 受到影响的还有中国其它官方慈善机构。

新周刊的一项调查显示,82%的网友表示不会再给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5%的网友表示查清了账本把每笔去向公布了之后再说,仅2%的网友表示会捐款。

郭美美事件的影响一直延续到2013年4月发生的雅安地震,由于该事件及红十字会确认有8,472万元善款未能纳入灾后重建规划,改为投到"博爱家园"项目,中国红十字会募捐活动受到普通民众情绪激烈的抵制。

2013年4月23日,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王永表示,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内部已对重查郭美美事件达成初步共识,被大陆媒体纷纷报道。2013年4月25日,网爆郭美美的声明“敢动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红会很多不为人知的贪污内幕。”随后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否认中国红十字会将重新调查本事件,称仅是社会监督委员会两个委员的个人提议,并未形成正式决定。

郭美美事件之所以轰动网络媒体,因为它是中国红十字会癌症的爆发。郭美美的作为仅为诱因,使公众认识到做为公益机构的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商业项目,与公益慈善不相符,引起公众对中国红十字会的不信任和情绪抵制。


价值21万手机VERTU。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