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幼女被侵犯 考验社会道德底线(图)

作者:鹿鸣 发表:2013-06-01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鹿鸣综合报导】在中国,六月一日本应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儿童节日,但今年的“儿童节”被披上了一层令人不安的灰色调。自五月初以来短短不到一个月,中国大陆多地被媒体曝出至少八起大量未成年幼女遭性侵的丑闻,施暴者多是校长、教师等教育工作者以及政府公职人员。民众在网络上讥讽当局,建议将今年的“六一”主题设为“放过孩子们”。

二十天曝出八起幼女被侵犯案

5月8日,海南省万宁市的后郎小学传出有6名小学女生集体失踪,其中年龄最小11岁,最大的也只有14岁。6名女生被万宁市第二小学校长陈某鹏及万宁市一政府单位职员小忠带走开房,并遭强奸。其中5位女生家长找到孩子,并做首次检查后被告知处女膜破裂。据媒体报导,6名女孩被找到时,看上去都迷迷糊糊的,有的女孩手、脖子等处还出现青肿,经医院检查,6名女生身体受到不同程度伤害。但官方事后公布称4名女生处女膜完整,鉴定报告前后矛盾,家长表示不认可。但在上诉过程中,受害幼女家长受到多方威胁,律师被辞退。

5月15日,媒体曝光安徽潜山县天明小学校长杨启发在12年中先后性侵9名小学四年级以下的女童。在2001年到2012年间,被杨启发性侵的9名女学生年龄集中在6岁到10岁之间,其中最小的一个现在只有8岁,最大的已经20岁。而杨启发作案的地点主要在其办公室和家中,有一次甚至同时将两名女童带到其家中的卧室和厨房,分别实施性侵。被侵害的女童心理与生理均受到明显伤害,有的女童性格变得沉默并伴有间歇性情绪失控,而有的女生身体受到损伤,部分甚至患上了妇科病。

5月18日,安徽舒城舒城县南岗镇居民汤女士发现7岁女儿岚岚 (化名)的内裤有异物并掺杂血迹,怀疑女儿遭他人侵犯。在连续几天的逼问下,岚岚才说,数学老师王某某不准她告诉任何人。汤女士报警之后,50多岁的王某某被刑拘,并承认犯罪事实。

5月20日,山东青岛警方在处理一起治安纠纷时,获悉崂山区梅岭西路283号某机关幼儿园有保安员猥亵儿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5月21日,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56岁的小学教师杨四富在教室猥亵女生时被邻班男生发现。5月24日,当地16名怀疑受其性侵的小学女生及家长集体到桐柏县中医院进行了医疗鉴定,其中有9名幼女的处女膜破裂,其她幼女也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多名受害女生称,杨某有时坐在讲桌前批改作业,让女生坐在自己的腿上,有时,坐到女生的座位上。杨会以“罚站讲台”的方式恐吓幼女,不让告诉家长,并威胁“敢告诉家长,就剁掉手”。有当地群众称,此人多年前就开始对幼女进行不法侵害,当时被其侵害的幼女,有的已经毕业,有的已经出嫁,至于到底有多少幼女被其性侵还不得而知。28日,杨四富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批捕。而讽刺的是,他在2010年至2012年的师德考评中均为合格。

5月21日,湖南省嘉禾县普满中心小学二(1)班数学老师曾星明被家长举报先后猥亵多名女生。26日,县公安局将曾星明刑拘。

5月22日,广东湛江雷州市英利镇某村小学校长郑某波被学生家长举报涉嫌强奸该校两名女生,其随后投案自首。据知情者称,事件中两名受害者都是该小学六年级学生,成绩较好。郑某波每次都是以辅导为借口,将该两名女生一起叫到他的宿舍,强行发生性侵。事后,郑某波还威胁女生不准告诉家人和其他人,否则会使她们长大后嫁不出去。

5月27日,广东深圳市警方接到报案,4名学生在南山区弘基学校就读期间被老师猥亵。当晚,警方将二年级老师吴某东抓获。42岁的吴某东在猥亵事件被曝光之前,是南山区弘基学校的二年级语文教师,自2012年8月开始,他就利用班级中午午休时间或周五放学之后,对女学生进行猥亵。为了达到目的,他先从班里选出漂亮的女孩做班级干部,职责之一,是午休时在过道里来回监督全班同学是否老实趴在课桌上睡午觉——大约二十几分钟后,在确定全班同学都睡着了之后,吴某东就会授意当天值日监督的女学生班干到讲台后面去,然后搂住女学生又亲又摸,进行猥亵。警方表示,已核实到同班有4名女学生遭其猥亵。

被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

这一幕幕令人触目惊醒的丑闻,仅仅是被公开报道的案件,冰山一角而已。实际中,究竟有多少无力反抗的孩子遭到侵害,我们不得而知。BBC援引大陆消息报道,据广州妇联负责人披露,在过去三年里,仅广东一地就有逾2,506名女童遭遇性侵犯,其中近半在14岁以下,而且65%的性侵犯者是熟人。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曾对2005年以来发生的40起性侵儿童案进行调查,受害者的年龄均在14周岁以下,熟人作案的比例高达82.5%,其中45%是公务员,近七成施害者年龄超过43岁。在百度输入“性侵幼女”的搜索词条,相关网页报道高达五百余万条,从媒体报道的分布地域看,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几乎无一幸免。

可耻的“嫖宿幼女罪”

连发的幼女遭性侵案也让“嫖宿幼女罪”的存废问题再次成为议论焦点。中国刑法第360条第2款规定,“嫖宿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刑法中,奸淫不满14周岁的幼女,最高可判死刑,但若被认定为“嫖宿幼女罪”,最高刑期仅是十五年。
“嫖宿幼女罪”这一规制模式不但遭到大量学术界人士的质疑和批判,近年来更是随着性侵幼女案的频频曝光而刺激著社会大众的道德神经。主流意见认为,“嫖宿”这一说法不仅给被害幼女冠上“卖淫女”的污名,容易对幼女及其家人产生二次伤害,同时也为一些有权势的犯罪嫌疑人脱罪留下了后门。

国家公权力站在哪一方?

抛开性侵幼童行径本身的残忍、鄙劣和无耻暂且不说,最令人不耻的是上述案件犯罪嫌疑人要么是为人师表的校长或教师,要么是掌握公权力的国家公职人员。在一个官员被叫做“为民父母”的国度,性侵幼童案的频发使道德沦丧的残酷现实暴露无遗,也使有关法律和措施显得虚假苍白。不少地方案发后,当局还涉入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威胁恐吓家长。

在海南校长带学生开房案件发生后,案中受害人家长也遭遇当地政府部门出面,被迫解除原本聘任的律师,并被做工作“不要把事情搞大”。该案引起律师界关注后,有一批律师曾专程前往当地,对受害家长表示关注,事后这些律师都遭警告,甚至当局禁止他们代理此案,有分析称此案诡异,恐背后有更高官员涉及,内幕很深。

网络曾一度疯传“当地传说处级干部流行破处说法,海南处女案至少有6名高级干部”的帖子,还有说“破处能升官”正在大陆流行,多地出现的官员强奸幼女都与此有关。真实情况暂且还未浮出水面。

近日,大陆女权活动人士叶海燕在小学校门口举牌“校长开房请找我,请放过小学生”,照片在网络走红,被众人效仿,大量相关图片在网络流传,以无奈的行为艺术表达对性侵案的强烈不满。但叶海燕事后遭到连串打击报复,甚至在家中遭到群殴,并被警方拘留。

“放过孩子们!”

时值六一,新浪知名的“杜楠爆料”推出“放过孩子们”微博,呼吁让她们过一个安全放心的儿童节。微博中说:“儿童节就要到了,每到儿童节,校长们必做庆‘六一’致辞,官员们则去学校和幼儿园‘亲切’看望孩子们。其实,孩子们一点都不需要你们假惺惺的‘亲切关怀’,只需要你们放过孩子们,让她们过一个安全放心的儿童节。”大陆王鹏律师对此回应道:“远离校长,关爱儿童。”众多网友回应称:“严重呼吁!”,甚至干脆点明说:“今年儿童节的主题:放过孩子们!”而前中国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在微博上倡议,今年“六一”儿童节的主题应定为:“全社会行动起来防止儿童被性侵。”

结束语:令人发指的性侵幼童案件一再发生,向人们发出沉痛的拷问——这个社会怎么了?中国人的道德怎么了?中国的法律怎么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