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一起申请入籍 为何结果不同?(组图)

发表:2013-06-01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安琪(右)说,无法与弟弟邓文杰(左二)一起入籍,总感到有些遗憾。左为邓太太。

姐弟齐申请 遇官不同结果异

来自香港的一对移民姐弟同一时间申请入籍,结果弟弟周三可在温哥华入籍仪式上唱国歌成为公民,胞姐则因为每次入境香港都拿香港身分证,因此她所持英国护照上没有出入境盖章,被移民官要求补件,须证明在加国住满足够天数后,才准许入籍。

邓安琪周三上午陪弟弟邓文杰参加在温市中心世博大道(Expo Blvd.)的联邦公民及移民部(CIC)办公室,为庆祝亚裔传统月(Asian Heritage Month)而举行的特别入籍宣誓仪式,与其他来自28个国家合共85人,一起领取公民证书。


温市周三举行特别入籍宣誓仪式,来自28个国家合共86人宣誓后,领取公民证书。

同参加入籍试 姐须证明住够3年

邓安琪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她与弟弟同于2011年12月递件申请入籍,并同时参加入籍考试。

邓安琪说,弟弟与一白人移民官面谈,知道他在加国居住时间没问题,而顺利接获出席入籍仪式通知书;她则与一位华裔移民官面谈,被对方怀疑可能没在过去5年内在加国至少住满3年,而被要求补件,以证明她住足天数。

邓安琪透露,2006年她以国际学生身分来加国读书,2008年随父母以英国本土护照办理投资移民加国的申请,如今已住在加国7年,绝对住满天数,目前她在列治文市一家服装店工作。她指出,移民官认为她的护照上没有进出香港的纪录,要求她补缴一份旅行纪录证明,才会批准她入籍。

称一直用香港身分证入境

邓安琪又表示,由于香港居民出入香港,只须出示香港身分证,毋须填写出入境申报表就可过关,远较持英国护照入境方便,所以她一直都是使用香港身分证入境,这也是造成她护照上没有纪录的原因。

她说:“我已经托香港的亲友,代我申请有关的入境纪录;只是无法与弟弟一起入籍唱国歌,总感到有些遗憾,那就再多等几个月吧。”

幸当时未提高语言要求

不过,邓安琪说,现在申请公民入籍,除须要考试以外,还要求申请人要附4级以上英语或法语水平证明;而她申请时还未有这项语言要求,已算是十分幸运了。

持加护照可申请赴美工作

周三入籍的邓文杰表示,成为加国公民后,最开心的是用加国护照到很多国家都可享免签证待遇,又可以持加国护照免签证到美国购物。

他说,尤其自己所学专业是电脑科,万一无法在本地找到工作,未来可申请专为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所发的TN签证到美国工作,十分方便。

TN签证是美国专门发给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的一种特殊签证,源自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允许加墨两国的公民,可在美国某些特定工作岗位就业。该项新措施在2007年8月10日宣布,是美国当局26项改进移民现状的措施之一。

来源:星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