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平安中国” 更行更远(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6-03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平安,家庭平安,社会平安,国家平安。但当前的现实是,很少有中国人自信有平安的保障。就平安这个话题,5月31日这一天里,发生了三件相互关联而又值得让人们深思的事情。

第一,5月31日新华网报导称,习近平在江苏苏州出席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并就建设平安中国作出指示。习近平要求把人民群众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而就在同一天,无法安居乐业的各地近万访民云集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人大、中纪委信访接待室(俗称三办)附近,遭大批警员和便衣截访,多位访民被打伤,上千人被强行送往北京九敬庄、马家楼关押。《东方日报》报导称,上海访民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集体进京上访维权日,该日逐渐演变为全国访民维权日。5月31日(周五),北京三办所在的街道附近,陆续有各地访民前往聚集;截至下午2时30分许,现场棸集的访民人数一度多达近万人。


5月31日,大量含冤访民聚集北京

第三件事是截止于同一天深夜,大陆有大批维权律师和他们的同事都没有通过年度考核,这意味着从6月1日开始,这些律师的执业证全被失效。据《希望之声》报导,大陆著名维权律师、2012年捍卫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勇气奖获得者江天勇近日在推特上发布一系列消息:到5月31日深夜,大陆律师王全章、熊代英、梁小军、黎雄兵等16名律师都没有通过年度考核,而且他们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和所里的其他律师也全都没通过考核。江天勇说,这意味着从6月1日开始这些律师的执业证全都失效。江天勇认为,所有未通过的律师所在的律师所及所里全部律师全都被集体绑架了,当局就是通过这种集体绑架让一个律师所的其他律师给维权律师施压。时事评论员赵兴义分析,当局是用年度考核的手段取消了大批维权律师的辩护资格。


因参与维权案件的辩护被拘捕的律师,在被释放时合影

姑且不论习近平个人有多少建设平安中国的愿望,但我们看到中共这个组织还在按照往日的维稳模式运转。而在过去十几年目无法纪的高压维稳政策下,社会矛盾已经积累到了临界点,积累了大量冤假错案。不去解决沸腾的民怨,而是靠剥夺维权律师资格,粗暴打伤和关押访民,这并不能解决问题,却恰恰是在制造和继续扩大问题,让平安中国更行更远。

今日有万名访民上访,明日就会有十万,有百万,这种前景,是中共最害怕的。但讽刺的是,这种前景,在高压维稳的催生下,却正在快速变为现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