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用化武 英法称握有实证

发表:2013-06-06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联合国公布报告指控,叙利亚国内冲突双方均使用化学武器后,英、法两国公开表示握有阿塞德政府军使用沙林毒气的确切证据,并表示会讨论与考虑“所有选项”。不过美国采取保守策略,指出要正式指控其使用化武,“还需要更多证据”。

法国外长法毕斯接受电视台专访时表示:“我们确信这项毒气正被使用…实验室的检验结果十分明确。”“毫无疑问的,这个政权和其共犯正在使用沙林毒气”。

除了联合国与法国外,英国、土耳其也宣称从叙利亚内部取得的生理样本中,呈现沙林神经毒的正面反应。但所有类似声明均未指出在何时、何地取得样本。

法毕斯表示这“不容置疑的,已踩到红线。我们将与夥伴会谈,讨论必须采取的行动,包括所有选项”,以决定“是否回应,包括军事回应”。

他说:“我们必须反应,但是同时不能妨碍最终将举行的和平会议(美俄将举行的日内瓦会谈)。”

不过美国显然另有盘算,白宫发言人卡尼对这项指称没有明确回应,仅表示华盛顿当局正与英国、法国和叙利亚反抗军合作,调查此事。尽管美方警告阿塞德,如果动用化武,将是“跨越红线”,但较之欧巴马所说的“大量使用”似乎仍有一段距离。

来源:青年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