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3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亮眼

发表:2013-06-06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学院与雇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发布春季调查,美国企业预计聘用高出去年同期人数约2.1%的2013应届高校毕业生,并且会开出更高的起薪,平均达到44928美元每年,同比去年增长5.3%。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导,专家们预测,普遍来讲,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无论毕业于高中、社区大学还是四年制大学,都会有自2008年以来最好的就业前景。

报导说,许多大学领导在看到今年纷纷涌向本校毕业生的就业邀请时都在欢欣鼓舞。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Bauer College of Business)职业辅导中心助理主任杰米•贝林(Jamie Belinne)表示,“无论是对于我们的研究生还是本科生来讲,我们都看到用人企业比往年开出更高的起薪,更早发布的招聘启事,还有相当一段时间来我们看到的最好的入职率。”

高技能毕业生 就业优势大

本周五(6月7日),美国劳工部将发布5月份就业形势的相关数据。这些新的数据很可能会证实本已明确的一种就业趋势:就业率普遍增长,但就业者的劳动技能越高,应聘那些新增加工作岗位的成功率就会越高。

4月份至少拥有大学学士学位人群的失业率仅为3.9%。对于那些只拥有高中毕业文凭或低于高中文凭的人群,失业率则达到11.6%。大学毕业生不仅享有更多的工作机会,他们的工资水平也几乎是高中毕业生的两倍。

但是即使对于今年将近170万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来说,就业市场对于不同专业的人才需求也会非常不平衡,冷热门专业区别明显。根据美国学院与雇主协会的报告,今年最吃香的专业当属健康科学,进入该行业就业的毕业生的起薪同比去年同行业新人高出9.4%。

然而,人文和社会科学显然是属于冷专业。调查显示,此专业毕业生的起薪仅同比去年增长1.9%。
高中毕业生和两年制社区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也相应好转,但主要是针对那些就职于经济快速增长的行业,如医疗保健和能源。

“要拥有一项实实在在的、企业招来马上就可以应用到的技能,对于这样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就会好很多”,致力于全球再就业培训服务的CGC(Challenger, Gray&Christmas)公司总裁约翰•查兰格(John Challenger)在接受NPR的采访时表示。

机会青睐不断求学者

报导说,约翰•查兰格提到的正是阿丹•阿拉尼斯(Adan Alanis)当初决定进入汽配汽修行业时所领悟到的。阿丹三年前高中毕业,当时的就业形势远不如现在,而就在那段时间他成功在德州帕萨迪纳(Pasadena)的一家福特汽车经销店找到了工作,因为他在学校的成绩名列前茅。

阿丹说,“当时我们老板和其他经销店的老板到我们学校招人,他们几乎面试了所有的应聘者,但最后只招了我和另外一名学生,因为我们是学校的尖子生,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更难能可贵的是,阿丹看到,汽车厂家不断提高他们出产汽车的技术复杂性,这也意味着汽修行业所要求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他说道,“汽车的一切组成部份都越来越电气化,我也为适应这个潮流寻求掌握更多的电气化知识。”因此他重新回到学校完成学业,并且获得了临近圣•加辛托大学(San Jacinto)大学的辅修文凭。

根据最近劳工数据统计局发布的职业展望手册,像阿丹这种不断寻求提高自己在涉及电气、软件和电脑系统等领域技能的人,是职业发展最好的人群。

同时,该手册还揭示到,在医疗领域,例如职业物理理疗师、验光师、牙科卫生员和听力学专家等高技能专业人才非常容易找到工作。

就业前景不好的专业

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技术工人都会获得同样顺利的职业发展。许多在竞争激烈行业工作的人才,如空姐、快递员、报社记者等,他们所在的行业正处在精简人员的时期。

伊拉克战争老兵J.C.盖奇(J.C.Gage)最近刚刚从休斯顿大学毕业,作为公关学专业学生,他深切体会到就业市场对于像他这样拿着非技术、非实用科学文凭求职的人是多么残酷。

在寻求全职工作的同时他在一所公关公司实习,晚上还在休斯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的体育版担任兼职编辑。

他向NPR表示,“我周一到周四在那家公关公司工作,从早09点到下午04点,另外我在纪事报一周工作四个晚上,从下午06点到凌晨。这种工作状态令人疲惫。”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